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batfam】全世界都反对我当英雄

 @0yongyong0 终于在最后的时间赶上了!!生快!!

第二发生贺XDD,大米中心

虽然想写喜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变成了正剧ry


达米安·韦恩,在他年仅八岁的时候就超越了他所有的哥哥们,在那一刻,他对布鲁斯说,“我想当正义的伙伴(划掉)英雄”。布鲁斯沉着冷静地点了点头,对达米安露出笑容,“我亲爱的儿子,你想当什么都行。”

只有阿尔弗雷德知道布鲁斯事后揪掉了多少头发。

他苦思冥想也没能揪出来达米安究竟是为什么想要当一个英雄,难道是六岁的时候南瓜派拍到脑袋上的问题吗?还是因为迪克带八岁的达米安去跳伞,吹风过度导致的呢?

布鲁斯这么愁是有原因的。

韦恩家在哥谭市赫赫有名,家族事业遍布全市,至少一半的企业都和他们有关系。布鲁斯跺一跺脚,整个哥谭市都要抖三抖。虽然布鲁斯穿着西装,头发抹的油光发亮,看起来活活的一个富家子弟败家子,然而本质上,谁都非常清楚——

韦恩家混黑。

不知道是从韦恩家哪一辈走歪的,这个家族自从走入了黑道就混得如鱼得水,可以说是上天让他家吃这碗饭了。到布鲁斯这里的时候,他已经没有的选了。

不只是布鲁斯,包括达米安上面的三个哥哥以及认识的另外两个女孩,他们或多或少都在这行打滚,和达米安梦想里的英雄没有一点关系。

难道韦恩家的和谐有爱就要这么毁于一旦了?布鲁斯仿佛看到了以孤守正义的小儿子对抗家族的八百集恋爱狗血伦理剧的未来,其中包括了爸爸给儿子走关系被拒绝,谈的女朋友因为家族背景而告吹,圣诞夜的晚上老父亲对着面前的空椅子一边吃一边流眼泪……

不不不不,这可不行。

布鲁斯转而一想,没事,达米安还小,他长大了就会改了。他全然忘记他自己从八岁父母去世之后就一头扎进黑道没转过头看过其他选择一眼,虽然那也不存在就是了。

于是,达米安长到十岁,今年他的职业规划依然是——想当一个英雄。

俗话说事不过三,布鲁斯的希望是彻底破灭了。

“达米安,你为什么想当一个英雄?”迪克跟达米安在打游戏,他被委以重任挖掘一切的根源。“你想反对我?”达米安大力地按游戏机的按键,发出啪啪的声音。

“不,你怎么会这么想?”迪克立刻否认,“只是我以为你会更喜欢当一个……嗯,公司总裁之类的?就像提姆一样。”

“哈!德雷克,”达米安撇嘴,“谁会像他一样,像个注定过劳死的样子。我想做,我可以做,所以就这样。”

达米安咄咄逼人,他半点不放松这一点,并在游戏里打爆了迪克的角色,拿到了胜利。他趾高气扬地站起来,转身去厨房端了一盒饼干还有两杯茶。

“你只能喝茶。”他拍掉迪克的手指,警告他。

“QAQ”迪克委屈地喝茶。

 

也许迪克不记得了,不过其实达米安最早是在迪克面前说过他想当一个英雄。

那是一次意外,迪克去蹦极的时候,他的绳子被别人动过了。迪克在冬天直直的掉进了河里,肋骨骨折,差点没能抢救过来。当时的布鲁斯和提姆在迪克的情况稳定之后就赶回去处理那些落下的事情,达米安坐在迪克的床边,看着他的《小王子》。

“哦……”迪克呻吟一声,“我感觉就像被砸在了水泥地里一样……”

达米安给他倒了杯水,又按了铃,让护士给他做了身体检查。“你从几百英尺的高空掉进了水里,差不多就跟拍进水泥地里一样了。”

“啊……”迪克还有些茫然,“那岂不是跟妈妈他们一样了……”

“什么?”达米安眨眨眼,而迪克朝他笑了笑。

“我的父母也是这样,从高空,咚。”他简短地说,“那都过去了好久好久了。”

 “不说这个了,布鲁斯他们呢?”

“他们去忙了。……格雷森,你当时怕不怕?”达米安忽然合起了手上的书。

“?……这个有什么怕不怕的。非要说的话,如果真是那样,就是命运了吧。”迪克揉了揉达米安的头发,“怎么啦,达米安不敢跟我去蹦极啦?”

达米安仍由他揉着自己的头发。

“才不是。”他翻了翻白眼,“我只是觉得……我——”

他想如果他在那里,那么也许他就可以救下迪克。

 

“你知道么?达米安那小混蛋想当英雄。”杰森坐在提姆的桌子上吃苹果,他有了一个新爱好,闲着没事喜欢吃水果,“老头子疯了。”

提姆沉思一会,“那不是很好吗?”他对着电脑上起起伏伏的曲线咬指甲,最近似乎往意大利走私大蒜的利润有些下滑啊,还是改成向印度走私洋葱吗?“反正现在灰色利润空间都在压缩,达米安有自己的打算也不错。”

“呃……我觉得达米安不是这个想法……”杰森有些无语。“他看起来像是真心想做个……你懂得,就是闪电侠之类的。”

“可是他没有超能力啊。”提姆一脸茫然。

“他有布鲁斯啊。”杰森回答提姆,“布鲁斯就是钱的同义词。”

“万恶的资本主义家!”

 

塔利亚远在千里之外跟达米安打了个电话,这原本是布鲁斯的指望之一。但塔利亚不知道和达米安说了什么,这位年轻而坚强的女性捂住嘴,泪眼朦胧,“吾爱,你长大了,我会为你骄傲的。”甚至雷宵古都为此惊动,送了一把宝剑给他“强大而依然具有君主天赋”的外孙。

布鲁斯无言以对,并开始在心里腹诽封建迷信。

 

达米安走到客厅,看见布鲁斯坐在沙发上并拍了拍旁边的空位的时候,他吸了一口气。

“有什么事吗,父亲?”年轻男孩的眉眼完全遗传了布鲁斯,看到他布鲁斯就仿佛能从时光的长河里看到过去的他自己,这一点不自觉他放软了声音。

“达米安,我想和你聊聊关于你的理想。”

达米安很平静,他早已知道这一刻会来临。他们彼此都明白,就像是一个RPG勇者游戏,你打过了蛇头小怪,冲过了地图的每一条路,送别了村里打铁匠的姑娘,得到了村长的宝剑,可是最后你还是要面对那个黑袍的大boss。

身为勇者,哪怕是BOSS大喊,“I AM YOURFATHER!”,他也要坚定地打败他,坚持到最后。

“这会很危险,你会流血,你会受伤,你会——”布鲁斯停住了,时至今日他仍然说不出那个词,过去的阴影笼罩着他,死亡从未从他身边离开,它时刻提醒布鲁斯,“我将带走你的爱,你的生命。不止一次。”

“我明白,父亲。”达米安将手放在布鲁斯的肩膀上,这看起来有些古怪,就像布鲁斯在向达米安寻求安慰。

“但我无法抗拒,”达米安轻声地说,“那是一种我无法描述的东西。我为能够战斗而感到荣幸,即使这一次我独身一人。”

“我将战斗,为哥谭,为你们。”

他拥抱布鲁斯,就像一个英雄。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573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