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初逢故人来

初逢故人来

初三的日子,篮球部冷清了不少,青峰大多数时候都不在,别的人平时也不怎么出现,黑子倒是老老实实的来,只是面色都不太好,于是仍旧面色冷淡严格按时训练的就只剩下了绿间。这本是大家看惯了的景象,然而最近的绿间却让大家着实吃了一惊。身为奇迹的一员,绿间做的再好,也不过归于天才之名,只不过现在的他反而是大失水准,不用说别的,他独有的半场投篮频频失误,十投竟然五进。

虽然眼见他仍然是认真训练,反复投篮,除了准头实在差劲之外,然而人们对于他们的期待是最脆弱的东西,于是那些窃窃私语不胫而走,甚至有人信誓旦旦的宣称“绿间真太郎的手指受伤了,以后就再也没有什么超远三分投篮了。”

听到这些流言的人,包括了奇迹的时代。球场上面他们闹翻了,但是现实之中毕竟是一起走过三年的伙伴,怎么说,大家都有同伴之情,于是在有一天的下午,出乎意料的难得的奇迹的时代全员居然都到了。

黄濑冲着黑子摇手,“小黑子,小黑子,问你一下!”黑子站在那里犹豫了一会,还是走了过来,平淡的说,“什么事,黄濑君?”黄濑哭丧着脸指着练习投篮的绿间说,“小黑子,小绿间什么时候变成那样啦?”青峰半躺在观众席的位置上,看见一颗篮球落在篮筐边,转了几圈,落了进去。桃井一脸愁色,她之前去外面的学校调查,刚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她不敢置信,现在看来……她咬着嘴唇,站在旁边,求助的目光投向了走进来的赤司和紫原。赤司表情不变,只是眉头微蹙,恰逢此时,黑子说话了。

“三天前就那样了,经过三天的练习现在好多了,不过具体情况我还没问过绿间君。”

赤司思考都不用思考,他直接叫停了绿间的投篮,他一直坚信要解决问题根源,“真太郎,你过来一下,我有事问你。”绿间停下了手中的投篮,他推了推眼镜,走了过来。一旁的黄濑注意到他的衣服下摆绣着一只小熊,想起了绿间坑人的吉祥物设定,不由得干笑两声。

“什么事,赤司?”他的声音冷静,除了训练的微喘,什么情绪也不存在。

“你最近怎么了?”赤司单刀直入。

“没什么,状态不好,我会加紧恢复的,不过,既然你现在在的话,还是请你先将我换下首发的位置吧。”绿间面无表情的拿起毛巾擦了擦汗。还没等赤司回答,黄濑就先爆了,“呜哇!小绿间,你是怎么啦?状态真的不行了吗?”黑子略有担忧的补充道,“黄濑君,绿间君既然这么说,那还是先好好恢复吧,只是,绿间君,你不要紧吧?”桃井捂住嘴,吓得整个人的不好了,紫原把薯片塞进嘴里,慢慢的说,“哦——”

赤司眉头皱起,又舒展开一些,他深深地看了绿间一眼,“我也不过问你的事,既然这么说,我作为队伍的队长,为了胜利,我会这么做的,不过,真太郎,我只给你一个月的时间来恢复,一个月后,你要能出战冬季杯的决赛!三连冠,一定是我们的!”他一字一句言罢,转身就要离开篮球馆内,却发现门口站了一个探头探脑的人。

他并不在意,自从奇迹的时代出名之后,来篮球馆门口打探的人还少吗?不过,他不在意,不代表其他人不在意,毕竟,人见的多了,但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令绿间脸色古怪的人。

那个人索性站了出来,试探地慢慢走了进来,那样的神态有点小心翼翼的,就像是……有点像是梦游吧。随着他的走近,大家看见这是一个身高平均线的容貌中等的黑发男生,有一双狭长的眼睛,看他的身量,大家猜测他大概也是打篮球的。显然,他的目标就是绿间,本来这样的人是会被拦住的,不过绿间似乎没有抗议的意思,倒不如说他好像还在当机中。不过,为什么那个男生脸上的表情就好奇怪呢?

他磨磨蹭蹭的嬉皮笑脸的走到了绿间的身边,绿间的表情紧绷了起来,隐隐约约有点生气的感觉。大家都忍不住的互看了一眼,有戏!

“小真?”那个男生犹豫着开口,语气里还带着一点上挑的气息。

绿间不自然地推了推眼镜,他低头看着这个男生,“和成。”尽管声音僵硬,也无法掩盖里面柔软的情感。

那个男生的眼睛都亮起来了,他拉住绿间的手特别高兴的连续喊了几声,“小真,小真!真的是你啊!”绿间无奈的看着他,却并没有说什么,也没有松开手。

别人就炸了!!!!!!!!

黄濑惊慌失措地抱住黑子,大喊着,“哇哇!小黑子,有妖怪!!”紫原嚼着美味棒,皱着眉,“好恶心。”青峰对这样的戏码并没有兴趣,仍旧倒在了观众席上睡觉,桃井整个人都呈现出了“O-O”的表情,赤司则不一样,他若有所思的摩挲着手指。


心血来潮,不一定有下一更。

评论 ( 11 )
热度 ( 1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