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鹿犬鹿三十题之十四

14.捕

盛装打扮的人们来来往往,他们如出一撤的苍白的脸色,细白的手上握着净透的玻璃高脚杯,艳色的嘴唇沾染上杯中红色的液体,他们谈天说笑着旧日的消息,今日的奢华。而更令人奇怪的是,这里的侍者,不论男女,皆是容貌出色,但身上穿着仅仅遮住私处的衣服,面色坦然的穿行在人群中,时不时有人拉住他们,将他们拽去了一间拐弯抹角处的房间。

小天狼星带着满脸的不耐烦坐在那里,丝毫不顾及这是一个正式的场合自顾自的翘着二郎腿,活脱脱一个不务正业的形象。不远处躲在一旁的人们,眼中带着鄙夷、渴望,看着这位俊美的拥有着侯爵姓氏布莱克的青年外貌的他,但是没有一个人敢上去同小天狼星讲话。

谁叫他拥有这容貌?谁叫他拥有这姓氏?谁叫他拥有这样的实力?

堕入黑暗的人们反而更易受到欲望的驱使,崇拜强者,追逐美色,玩弄权势。但是面对小天狼星,他们也只敢偷偷躲在一旁,妄想有一天这俊美的青年屈服于他们,可这只是幻想。身处侯爵的地位,他在黑暗的世界里几乎难有敌手,低等的人们恐惧他,渴望他,畏惧他,祈求他,他从不理会。

人们交流起关于小天狼星的消息,传言,前两个月,他曾经在北美被一家猎魔人协会缠上,他花费了不少气力摆平了这件事。有同类发誓看见他和一个猎魔人举杯痛饮,也有人宣称看见他狩猎了一个猎魔人,无论是如何,人们确信小天狼星对一个猎魔人着了迷。但是猎魔人协会抓住了这个机会,那是一场惨烈的追杀与反追杀,小天狼星重伤,今天是他回归以来第一次出现,而那个猎魔人传说已经死在了那场战斗里,总之不再有消息了。

黑发,褐眼,身高比小天狼星要低一点,带着一柄八面长剑和一把威力巨大的狙击枪,从北美传来的细碎的情报或许并没有多清楚,甚至于他们其实根本不清楚那个猎魔人是谁,然而仍然有常年行走在外的吸血鬼扬起了眉毛,眼中带着惊讶和八卦,低下声音,迫不及待的分享了他的猜测。

……

时至午夜,闭目养神的小天狼星突然睁开眼,夜色在他漆黑的眼中流转,面庞上奇特的花纹若隐若现,是力量的证明。他转头看向宴会的大门,维尔斯特伯爵推门而入,精致的礼服紧贴在他的身上,他微微一笑。维尔斯特伯爵习惯性的微抬下巴,以轻蔑的眼神扫视了这场平常的舞会,直到他看见小天狼星。

那一秒,他僵硬在当场,眼看见小天狼星面上的笑容越扩越大,他张嘴,一字一句无声的说:“抓到你了。”

几乎就在那一瞬间,整场舞会天翻地覆,维尔斯特转身就跑,而小天狼星如捷豹一般从沙发上弹起,紧紧跟上他的猎物,散开的力量的余波让低等的血族们头晕目眩,他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能趴伏在地上,等待这一切过去。

维尔斯特心中的恐惧简直要炸裂他不再跳动的心脏,他深深的记得半个月前,在重伤归家的小天狼星面前,在那场宴会之上,同样听到那个流言的他,傲慢而嘲讽的开口:“猎魔人么,我年轻的时候,玩过一两个,还不错。若是有趣的话,我倒是不介意接手。”随即布莱克夫人娇笑起来,拍着他的胳膊,“这倒是个好主意。”可是,在旁边面无表情的小天狼星却一直一直盯着他。他能感受到那种芒刺在背的感觉。他走出布莱克宅,回过身,看见小天狼星站在三楼的窗子前,苍白的面容,配上他漆黑的眼睛,他张开嘴,如同刚才,无声的,一字一句的说:“我会抓住你。”

回忆何其漫长,现实却残酷。

无路可走。

维尔斯塔转过身,心里盘算着一个伯爵和一个前不久重伤的侯爵,哪一个会比较有战斗力?他的双手汗津津的,内心被恐惧抓住,那几乎是他转化成吸血鬼后不再出现的人类的反应了,而今时今日重现。

他紧张的舔了下嘴唇,“布莱克,你何必……这么,这么……较真呢,你要是真喜欢,我不跟你要就是了,我……我还可以多送你几个嘛。”小天狼星悠闲的理了理领子,似笑非笑,“送我几个?”他好兴致一般的重复了一遍,维尔斯特眼见有门,连连点头,“是啊,你要是有兴趣,我可以弄几个训好的,也方便你弄……”

“别和我说这些,”小天狼星的声音冷下来,“你就是那个告密者,维尔斯特。”

“这……布莱克,你别信口胡说,我不就以前和波特有点梁子吗?现在他是你的东西,我自然不会动他。”维尔斯特紧张的搓了搓手,犬牙悄无声息的伸了出来,像是预感到接下来的暴风雨。

“我就信口胡说怎么了?来,别说有的没的,来打吧,我今天就是冲着打死你来的。”小天狼星向他勾了勾手指,就像是混混打架的邀约。

……

月色寂寥的洒在公路上,一个年轻的男人靠在他的帕萨特上,他抬头仰望着因为有月亮而显得空旷的夜空,一缕袅袅的白烟升起。

冷不丁的,“伤还没好,就抽烟?”小天狼星穿着简单的T恤牛仔,站在男人的身后,笑道。

男人转过头,无奈却藏不住欣喜的笑容挂在脸上,“谁叫之前空有美景,长夜漫漫,只好与烟相伴。”他夸张的耸肩,惹来了小天狼星无语的一拳。

一点安静之后,他们大笑着打闹着上了车,朝鱼肚白的方向驰骋而去。

哪怕未来是流浪,只要有身边的他,一切何妨不是旅行呢?

评论
热度 ( 1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