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The Gray Son 灰色之子

The Gray Son

灰色之子

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Summary: 

他知道他在做什么。

(补充说明罗宾:蝙蝠侠之子# 7)

注:

补充今天的罗宾:蝙蝠侠之子#7.达米安所作所为之时的心理过程。我希望我们在下一个事件焦点中可以得到很多的达米安和家人之间的情感交流。还有在dc这么做之前,我就回想起我有个利爪!达米安的AU诶。我是不是该问DC拿点版税。要不然,DC,就麻烦你实现我每个关于达米安的妄想和治愈脑洞吧。哦,还有,让迪克做他真的爸爸,那我就好多了。

译者有话说:翻硬盘发现之前还翻了这篇,想了想,最近刀子多,干脆发了算了。

授权:已授权

————————————————————————————————————

他知道他在做什么。

林肯·马奇——他应该称为叔叔的人——还在讲。他在重复达米安与他的交易内容,只是为了确保他对此毫无疑义就是了。又不是说这很重要。即使他在这儿,他还像不打算放达米安离开这间房间了似的。

但说实在的,达米安也不会离开了。

他没在听他讲。虽然诚实的说,林肯完全可以篡改交易的内容,涉及到偷窃,杀人,或是达米安未出生的孩子,但他不在意了。

达米安清楚他在做什么,而他也不会停手的。所以无所谓他要什么了。

因为猫头鹰法庭想要他们的灰色之子,但看到那个男人回归一直都是达米安的工作。

(也将一直下去。)

马奇停下讲话的时候,他听到了一句问话。于是他想也没想,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同意了。当那位疑似家人的家伙碰了碰他的肩膀,像是为他骄傲之时,他摇了摇怪物的手,抑制住了颤抖,

(他做的就像他的父亲做的。做过的一样。)

其他人没碰他,他很感激这点。这些怪胎出于嘲弄带他所去的任何地方他都会去,因为他不惜一切,就为了迪克能安全,能脱离他们的魔掌。

杀戮,如有必要。死亡,如有必须。

接下来,没有仪式了。没有戏剧程序了。他们只是给了他一个面具。兴高采烈地告诉他戴上。

他依言照做。他把他的头罩摘掉了,拉开面具后的皮筋,他忽然想起了他的兄弟们——他们所有人。他拉过头上,想起了他的母亲,还有那些她曾让他做过的事。他调整面具对准脸颊,想起了他的父亲,想起了他教导他的道路。他从眼洞望出去,想起了林肯,想起了他们也许共同分享的血脉。

笑声在他的喉咙里支离破碎,苦涩。

也许是因为最后他成了真正的灰色之子。

一个利爪闯进了房间里,宣称迪克格雷森就在前线。达米安的心沉了下去,但没关系。他甚至微微一笑,因为这一切都很好。因为格雷森现在很安全,法院无法对他伸出肮脏的手。再也不能了。

因为现在达米安是他们的灰色之子了,所以迪克永远也不会是了。

他忽然设想了起了迪克的脸。他想象着他会是什么表情——将会是什么样的——当他发现的时候。他能想出他震惊,格雷森睁大眼睛,蓝眼睛的眼白扩散。然后是彻彻底底的痛苦,他眼角的皱纹,他歪头。他嘴唇张开,也许还会微微颤动,如果格雷森激动到哭了的话。

想象刺伤了他,几乎和他明白此后他可能再也看不见他的家人,再也看不见格雷森的时候,一样的撕心裂肺。

但这种伤害不像想到迪克成了一个杀人犯,想到格雷森故意伤害别人一样痛彻心扉。

(因为这些是他丢下的。因为他不能不愤怒的目视他的母亲,因为他的父亲不再真的是他的父亲了。因为他不再拥有这座城市,他的头衔了。因为显然他不再是真的罗宾了。

因此格雷森和他的爱和他的仁慈和善良——在谎言和背叛和欺骗中——都会是达米安已经丢下的了。

,而他会保护他曾经拥有的这一切。即使意味着完全放弃它们。)

那个利爪同时也告诉他们,罗宾们也在那里。他们一群人正要通过隧道。达米安微微皱眉,在林肯命令之前就明白了他打算说什么了。答案不可避免,无论达米安多不想去做,

因为这也是为了他们。

因为法院猫头鹰只寻找一个灰色之子。而如果他成了,那意味着迪克·格雷森不需要成为了。这也意味着提姆·德雷克和杰森托德也不需要了。

林肯·马奇命令他杀了他们,他默默地点了点头,目视其他利爪成队跟在了他后面,他领着他们去了隧道。

当然,他不会这么做。他也许会伤害他们,但不会是杀了他们。不会是他们。

当然,其他人他会。但不会是他们。

他们等在隧道的一个拐角处,已经能听到罗宾团在这后面小声的说话了。他觉得他的心又在下沉,而这次还带着悲伤。

他们会再次恨他。这现实比他所想时痛苦的多。因为他不想,他从未想过。从一开始到现在都不是,特别是在他们为他做了这么多之后。

天啊,他们努力的复活了他。

而他却不值得。

队伍转了过来,托德和德雷克领头,他看着他们。他看到他们所有人都僵住了,看到了认知在他们脸上扇了一巴掌。

他出神地想,是不是格雷森也知道了。是不是马奇已经找到了他,告诉了他这个消息。

(他想知道他多快会被换掉。毕竟他不再是唯一一个罗宾。只是许多个中的一个,杜克托马斯似乎就比他要值得这个头衔的多。

他很不错,头脑和适应性都是。他是个值得的继任者,而达米安会满意于有人接替他的位置。在家人之中,作为那些他最亲爱的人的保护者。)

他感谢这丑陋的白色面具。感谢它在他看着他的兄弟时遮住了他的脸。当他看到旧日的愤怒席卷上了德雷克的表情,那些昔日的过往被冲走。

即使他摆脱了这个,即使他们发现了他的理由,德雷克现在也不会再信任他了。

他感谢面具,遮住了他模糊的双眼,当他看到托德失望的垮下肩。因为托德显然对他抱有希望,而达米安从不知道为什么。

但他希望托德比任何人都能理解他。但不要为他辩护,不要保护他,不要随他而来。

我们永不会放弃我们拥有的。

他希望托德记得这句话,记得他说过这句话,不在几小时前,并理解它。

这必须有人做。牺牲一个好过所有人。

(这就是他的父亲想要他做的。他想要他去保护别人。他就是这么告诉自己的。他没有想过这是不是一个谎言,又或者他们话中所谓他们的小罗宾的含义是什么)。

他准备战斗的时候,他感谢这面具,挡住了他滴落的眼泪。他弹了弹舌头,扮演起了角色。

对不起。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他再一次的想到了格雷森。想到那次,就在一天,两天前,他们四人都待在一起。一起吃东西,很开心的样子。

那就是家人。

也许有一天。他的兄弟们和同伴们也准备好了战斗。围在他身边的利爪在他无声的命令下,跳了出去。大量的眼泪模糊了他的眼睛,他不得不眨了眨眼睛,让他们掉下来。也许有一天,你会知道。

也许有一天,你们中会有人为我感到骄傲,为此。

也许有一天,你们中会有人知道我有多爱你。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