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糟糕观影体验01

感谢lemon drop太太为我开启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强力推荐《HP阅读未来》

所以因此也想写一写,蝙蝠家一起看BVR的想法。

顺便含一点点【dickdami

———————————————————正文————————————————

那就像是一个闪光。

蝙蝠侠猛地睁开眼睛,他发现他坐在一张沙发的中间,他的孩子们昏睡在一旁,把他围在中间。周围看起来非常熟悉,红棕色的地毯,熊熊燃烧的壁炉,墙上美丽的油画,一张长长的沙发,正对着的巨大的电视。

这一切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普通的大厅。

“唔……”夜翼舒展开四肢,他似乎还没发现发生了什么,“B?!”他睁大眼睛,为蝙蝠侠的全副武装感到莫名其妙。“叫醒其他人,我们有麻烦了。”布鲁斯简短的说,眼睛还在扫视这周围,寻找违和的地方。

迪克很快恢复了冷静,他点了点头,推了推其他人。这动作就像一个触发条件,每一个昏睡的人都迅速地转醒,并在第一时间异口同声的发出了疑问,“我(你)怎么在这儿?发生了什么?”

达米安第一时间去摸他的长刀,却一脸震惊停了下来,“父亲,我的装备……”他发现他身上所有的可攻击的小玩意都不见了,而对此,杰森颇有微词。“干!这次是他妈的哪个婊子养的混球?”

提姆看向了布鲁斯,“蝙蝠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而不等布鲁斯回答,一个声音突然闯入,打断了他们,“哈!你们都醒了!这可真是太好了!”

那是一个尖细的就像是小孩子的声音,所有人都抬头看了过去。一个蓝莹莹的小鸟蹲在壁炉的边台上歪着头注视着他们,“欢迎!欢迎客人们!”它振翅高飞盘旋在空中,躲过了好几只鞋子。

“冷静!”布鲁斯低声的要求他的孩子们,“这只是一个传话工具。”

达米安不满的“啧”了一声。

“聪明!聪明的蝙蝠侠!”小鸟悬停在空中,不再假装自己是一只真鸟,“我只是希望你们帮忙完成一件事。”尖利的声音让提姆皱起了眉毛。

“什么?”迪克谨慎的追问。

小蓝鸟指向大屏幕,“魔法希望你们看一部电影。”它简洁明了的说,而他们一头雾水。

“电影?”迪克眨眨眼睛。

“魔法?”提姆则注意到了这个。

“我们?”杰森怪叫。

“搞什么鬼!”达米安气愤的说。

布鲁斯叹了口气,他试图得到更多信息,“什么电影?为什么?看完电影就可以了吗?”

小蓝鸟低头用尖尖的喙开始梳理羽毛,这使得它的声音模糊了起来,“你们看电影就知道了,完成这个魔法,这一切就会结束!”它再度展翅,落在了吊灯上,“谨记这里的一切都无法损毁,电影就要开始了!开始了!”声音渐渐消失,小鸟歪头闭上了眼睛。

提示到此结束。

布鲁斯转向他的孩子们,他们正热烈的表达自己的意见,甚至过于热烈。

“我觉得我们应该看完电影。”提姆显然觉得相比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破除魔法还不如完成魔法。

“哈!要是你出去发现哥谭街上罪犯满地跑,可别怪自己!”达米安完全不相信这个听起来无害的要求,他深深地担忧着外界的安全。提姆和达米安怒目而视。

“喔!这听起来就像是家庭电影之夜!就是缺了点爆米花!”迪克还没说完就惊喜的发现桌子上出现了一大桶的黄油爆米花,黄澄澄的爆米花热乎乎地散发着香甜的气息。他完全放松。

“谁他妈要过电影之夜,这什么鬼魔法?”杰森抱怨,他的手指蜷缩在一起,捏出咔咔的声音。

布鲁斯敲了敲桌子,让他们安静下来。他环视一圈,“目前来说,最好的办法是完成这个魔法。”

“可是——”达米安抗议,布鲁斯没给他机会。

“——魔法不是那么简单的事。至于哥谭,超人和我今晚本有场会面,万一这个魔法是在拖延时间,”布鲁斯冷笑两声,“我可以让超人破例一次。”

一片静默之中,迪克勇敢地开口了,“所以,你原来说的今晚的那个约会是——”

“闭嘴,傻屌。”杰森黑着一张脸。

达米安震惊的看着布鲁斯,“父亲!”他张牙舞爪的抗议被迪克圈在了怀里,“放开我,格雷森!父亲!你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冷静,冷静,小D!”

提姆翻了个白眼,指了指屏幕,“既然我们达成了一致,那最好还是看着屏幕,电影开始了。”

【黑色的屏幕亮起,灰蒙蒙的天上落着雪(迪克嘟囔了一句,“呃哦。”)镜头拉长,雪地里蝙蝠车的轰鸣声震耳欲聋,画面在车灯中闪成全白。车里的蝙蝠侠一推手杆,车持续加速,扬长而去,镜头在路牌上停了一会。

“WELCOME TO ICHABOD—GOTHAMCITY 60 MILES”】

“等等!这是动画?这是蝙蝠车?”杰森张大嘴巴,而其他人也一脸茫然,“这是我们的动画电影?”

“有可能。”布鲁斯承认,他出乎意料的很冷静,“继续看下去。”

【“我已经在考虑报警说你偷车了。”蝙蝠侠说。】

杰森哽住了一下。

提姆若有所思,“这声音还挺像你的,不过你听起来有点生气。”

布鲁斯没回答。

【一阵烟尘之中,罗宾落地,“我可想听到那句话了,‘你好,警察吗?我儿子偷走了蝙蝠车’”。“你觉得那很好玩?”】

“咳咳,小恶魔?”提姆手中的爆米花掉了下来,电影会在他们说话的时候停下来,这可真是……方便。他转头看看达米安,又看看屏幕里的罗宾。

迪克揉了揉达米安,客观的评价,“声音和长相都挺可爱的。”杰森嫌恶的看了迪克一眼。“你说真的?”

“tt,我才不是这样的。”达米安拍掉了迪克作怪的手,补充道,“我也不需要偷父亲的蝙蝠车。”

“因为你不把未经同意的动用叫做偷。”布鲁斯淡淡的说。

达米安撇了撇嘴。“那车都是我改装的。”

【“有点,是我打电话叫你来这碰头的不是吗?”“三年前被洪水破坏的城镇和哥谭的小孩失踪有什么关系?”

罗宾抬头,一块破旧的招牌落入了他的眼睛,“SCHOTT’S TOYS”,他轻声的说,“也许没关系,但我觉得有点奇怪,每个失踪的孩子玩的玩具都产自这里。”从建筑物的窗子里,看见他跑向了这里。

“那你应该早点和我分享这个线索。”“但你也可以这样回答:‘做的不错,罗宾’。但我大概想多了。”罗宾一点点的沿着墙壁过去,砰砰的配乐令人提心吊胆。“我还在一英里之外,在我到之前什么也别做。”

罗宾巴上了窗户边,“名誉保证,我什么也不会做。”他打开了窗子。】

“小恶魔典型作风,表面一套背后一套。”杰森点评,迪克用一言难尽的表情望着他,“……我没想到这话是你说的。”

布鲁斯叹气,“你们都一样。”

达米安坐在迪克腿上,啜吸着果汁,一脸不屑,“切,肯定是玩偶师。”

提姆皱眉,“就我一个人觉得音乐暗示了什么吗?”

迪克和杰森回答他,“因为这是(恐怖)电影啊!”

【罗宾跃入窗子,落入了黑暗之中。他打开电筒,(提姆:红外成像呢?)一边深入,一边探查。无数的无脸娃娃悬挂在上面,(“恶心!”达米安嫌弃的说,),罗宾露出了嫌恶的表情,他继续往前走,一只老鼠被他惊动跑走了。“记得,罗宾,为了正义——”蝙蝠侠的声音响起,罗宾对景象皱眉,随口接上,“——而非复仇。”】

“哦,所以蝙蝠侠根本没信前面那句担保咯?”提姆感到有点好笑。

“哼。”布鲁斯回应。

“你们不觉得这句口号挺棒的吗。”迪克兴致勃勃的说,他咳了咳,正经而严肃的说,“为了正义,而非复仇!”

“傻逼。”杰森和达米安达成了一致。

【罗宾推开门,走下了楼梯。“这里的原主名叫温斯洛·肖特,一个变态杀手。”他的手电四处照射,扫到了台子上一些染血的白布,以及后面的手术器械和恶心的碎肉。同时蝙蝠侠接上,“因为他的儿子安唐作为主要受害者的证词,他在十二年前就入了狱,”罗宾走向后面堆积的铁笼,“他的儿子后来接手了产业,还干得很不错,直到洪水毁了一切。”

罗宾蹲下,看着被手电的光照射出来的蜷缩的孩子,“算不上重大新闻,你是怎么……哦,你的专长。”一个孩子突然抓住了栏杆,吸引了罗宾的注意,随着光的移动更多的孩子出现在各个铁笼里。“被困的……孩子们。”】

“哦哦哦!接下来是不是该玩偶师出场了?”迪克被达米安嫌弃的塞了一大口爆米花,“谁都知道!”

“这话听起来像是你们没磨合多久,对彼此都还不熟悉。”提姆分析道,布鲁斯同意他的观点。

“闭嘴,我等着罗宾把那家伙揍一顿呢。”杰森显然已经入戏了。

“等着吧,我肯定会把那家伙揍得落花流水!”达米安看起来恨不得亲身上阵。

【“你在担心……这些小东西?”幽魂似的声音飘散,罗宾背后的门被打开,一个巨大的人影出现(“来了!”)。音乐随之一变,孩子们退缩进黑暗里。“不必了。”他丢下污物桶,脸上的娃娃面具可笑可怕,“你看,我爱他们,超出你所知的爱。”

罗宾皱眉,(提姆:“你会有皱纹的。”达米安:“闭嘴。”)“肖特?”玩偶师走近,“安唐·肖特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就死了,怪物夺走了他的纯真,(“呕,”杰森作出怪脸。)我不是安唐,我是玩偶师。”跟着诡异的音乐,他拉动了铁链,罗宾四处张望。

机关落下,瘦小的被改造的孩子们出现,“我竭尽所能的帮助小东西——”数个小怪物站定了,“——在这个悲伤而冷酷的世界生存。”头发稀疏,佝偻着背,脸上带着娃娃面具的怪物们逼近罗宾,他怒喊道,“变态!你会为此付出代价的!”玩偶师轻蔑,“保护我,孩子们,就像我保护你们一样!”玩偶们和罗宾缠斗到一起。(“放松,格雷森!”达米安挣扎。)罗宾一脚踢飞一个,又用头撞晕电锯玩偶。忽然屋顶炸开,蝙蝠机悬停在上面,而蝙蝠侠展开斗篷,安全落地。】

“哇哦!这个出场倒是酷炫得很有你的风格!从天而降搞定一切”杰森有点酸溜溜的,他并不承认刚才罗宾被围攻的时候他连口水都没喝。

“蝙蝠侠来的正好!”提姆很高兴。

“我能一个人搞定。”达米安不满的说,但迪克微微一笑,“可是蝙蝠侠和罗宾是搭档。”

“说得对。”布鲁斯补充,“更何况,我是你父亲。”

【“我能照顾好自己。”罗宾不满,(提姆:“哦哦!”)“又或者你可以这样回答,‘谢谢,蝙蝠侠’。不过,我猜我想多了。”蝙蝠侠毫不客气的回答。】

“……”提姆僵硬地回头,“你们两……”

“有其父必有其子。”杰森沉痛的说。

“哈哈哈哈哈哈!”迪克顿了一下,奇怪的说,“你们不觉得小D和B这样前后讲,特别好笑吗?哈哈哈!”

“那是句讽刺。”达米安回嘴,“父亲,我们才不是这么讲话的!”

“我们当然不是。”布鲁斯说,“不过有人是说过我该有点幽默感了?”

“千万别!”提姆惊恐的说,而布鲁斯的表情写着你们所有人都被他耍了,“这也是个幽默。”他促狭的说。

“……这一点也不好笑!”杰森翻白眼。

【火焰枪射出了长长的火焰,却在间隙被蝙蝠镖插中。蝙蝠侠和罗宾各跳开一边。蝙蝠侠被玩偶们缠住了,而罗宾则去追了逃跑的玩偶师。“罗宾,不!”(杰森:“……别看我。”)蝙蝠侠望了一眼跑走的罗宾,丢下了烟雾弹。怪物们跳进烟雾里,晕倒在地,旁边的孩子们咳嗽。(达米安:“为什么他们没晕?!”)蝙蝠侠走过去,用蝙蝠镖劈开了铁索,“你们安全了,我保证。”他向孩子们伸出手。那个小女孩冲了出来,抱住了蝙蝠侠。他顿了一下,反抱住了小女孩。“你们安全了”。他在女孩的哭泣声中说。】

“呃哦!”迪克朝布鲁斯挤挤眼睛,“这电影把你搞得挺温情的?”

“呵呵,我一定会是出幻觉了吧。”杰森扭头,伸手敲了敲布鲁斯的胸甲,发出了“哐哐”两声。“说真的,她怎么没撞晕呢?”

“杰森。”布鲁斯抓住他,然后搂住了他和提姆,“我不介意拥抱。”他伸出另一只手,艰难的搂过迪克,以及他怀里的达米安。所有人都挤得有点痛,但没人挣开,最多嘟囔两句“把手放下去,格雷森。”“杰,你的手肘移开好吗,我要吐了。”……

“哦,呃,谢谢?”提姆代表大家羞涩的说。

【玩偶师跑在树林里(提姆:“下着大雪,他穿短袖?”迪克:“因为是疯子嘛。”),喘息声特别清晰。一把蝙蝠镖飞来,插在了他面前,吓了他一跳。“在那些笼子里的有些孩子都要死了。”罗宾冰冷而愤怒的声音响起,玩偶师转过身哀声辩解,“有些人必须牺牲,这样他人才能得以存活。”

话音未落,达米安一脚踹飞了他,(杰森:“干得好!”)他晕头转向的趴倒在地。罗宾冷声,“闭嘴!”玩偶师带着哭腔,“作为孩子,他们很无助,但作为玩偶,变成玩偶之后,就没人能伤害他们了,没人能……”(提姆:“恶心。”)罗宾打断他,冷漠的说,“你想知道无助的感觉?”一把蝙蝠镖被他握在手里,“让我来教你。”】

“喔,这下你没法说可爱了吧,”杰森灌下一杯啤酒,“这小子完全学到了恐吓啊!”

“等等,这是恐吓吧?”提姆对罗宾的皱眉终于没再说什么了。“我是说你不会真动手吧?”

“别傻了,我要动手也不会是这个瘪三。”达米安不屑地拿空饮料杯丢向了提姆。

“我觉得还是很可爱,”迪克坚持道,“他声音多可爱啊,简直就像是小猫一样!”他丝毫没发现达米安愤怒的盯着他。

布鲁斯决定把话吞下去。

【绝望的玩偶师被罗宾往后拉,他哭求,罗宾抓住了蝙蝠镖。“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我爱他们,我爱他们!”

罗宾怒喝一声,将他一把推在地上,“该死的,闭嘴!不然我就把你的心脏挖出来!你听见了吗?”罗宾凑近脸,凶恶的说,“我会把你的心挖出来!”玩偶师在他狰狞的语气下瑟瑟发抖,僵持几秒之后,罗宾泄愤的推开了玩偶师,在玩偶师的惊喘中,蝙蝠镖深深地扎入了地上。

罗宾咬牙走开,“为了正义,而非复仇……”他一遍遍地重复。】

“……新手上路?”杰森调侃,他递给了提姆一杯咖啡。

“听这音乐,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提姆喃喃自语,而达米安皱着眉靠在迪克身上,“难得同感。”

“所以我们没得出场吗?”迪克试图岔开话题。

“安静。”布鲁斯说,“我在路上。”

“好幽默。”杰森说。

【一声惨叫,罗宾惊讶回头,玩偶师松开了举着的木头,捂住左胸缓缓倒下,露出了他背后的人——利爪。(所有人:“什么!!”)

“别怀疑你的天性。”他冷酷的说,手中的心脏还在跳动。罗宾一脸震惊,而利爪很快就消失在了夜空。与此同时,蝙蝠侠出现了。(迪克:“哦。不。不不不。”)

“你做了什么?”他看到那把蝙蝠镖,语气沉痛。罗宾还在看着夜空,蝙蝠侠怒气冲冲,“你做了什么?!”(提姆小声的说:“千万别……”)罗宾不可置信的回头,“你认为我……?”

“经过了这么多个月的相处,我教了你这么多,你还是变成了你外公所期望的杀手。”罗宾唾声,“我本能轻易做到!但我没有!我尊重你!”警车响起,“警察来了,还有更多的人在路上”蝙蝠侠说,“所以是谁干的?”

罗宾沉默了几秒,“你自己查去!”转身跑掉了,“罗宾!”蝙蝠侠大喊,但罗宾跑远了。

蝙蝠侠低头,从玩偶师下面摸出了一根羽毛。】

“我靠靠靠靠靠!”杰森大叫,“老家伙,你脑子被驴踢了吗?”

“利爪,居然有利爪!”提姆说,“这才是大问题,这部电影想说什么?”

“父亲……”达米安情绪低落。“你居然不相信我……”

“B。”迪克只说了这么一句,但一句就够了。他满脸写着他很失望。

布鲁斯张口结舌,“那不是我!”他搂紧达米安,有气无力的反驳。

“哦,够了吧,那差不多就是你。”但杰森缓和了点语气,“你最好希望你在这部里不会有更多的混账话了。”

“……没人关心利爪吗?”提姆按着额头。

“我很关心。”迪克阴郁的说,“而且我觉得你和我肯定有同一个想法。”

“哎……”所有人都叹了口气。

【标题打出,“蝙蝠侠大战罗宾”】

“什么!!!!!!!!”迪克睁大眼睛,完全没有提到猫头鹰就算了,这个惊悚的标题是什么意思啊!

“咳咳咳,”杰森被啤酒呛着了,他咳了半天才缓过来,笑了起来。“我觉得我开始喜欢你了,小恶魔。”

“这不可能!”达米安大叫,他看着布鲁斯,低声说,“这不可能。”

“我觉得是标题党。”提姆安慰达米安,“你五分钟不到就会被蝙蝠侠打败,怎么可能为此拍一部电影。”

达米安迅速黑了脸,霍霍磨牙。“我相信我可以在五分钟内放倒你。”

“……冷静。”布鲁斯若有所思的搓揉着手指。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760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