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此猫头鹰,彼猫头鹰06

此猫头鹰,彼猫头鹰06


精神dickdami


如果说这个学校里还有比费奇还让人讨厌的家伙的话,那必定是乌姆里奇。

她那假模假样的声音,虚伪的笑容,永无止尽的禁令,还有那间讨厌的办公室。哈利下意识的摸了摸手臂,上面泛白的“我不能撒谎”还深刻地印在上面。

最近乌姆里奇又搞出了什么监听制度,她拿着小本子在每堂课上写写画画,而教授们基本上都在忍气吞声。哈利闹不明白为什么邓布利多还不把她赶出去。

虽然他知道就连邓布利多都陷入了麻烦之中,他从维森莫加的首席巫师中被除名了,而尽管他不了解,但许多人将之视为对邓布利多的侮辱。总之,在某种程度上,自从伤风事件*之后,他很难再去相信魔法部了。现在只不过是更上一层楼。

哈利摇了摇头,驱散了暑假里不愉快的回忆和冰冷的感觉*。他和罗恩,还有赫敏走进了迪克教授的教室。每一间教室都会随着在里面上课的教授而改变,像是高塔的烟雾缭绕的占卜课,地窖里阴冷的魔药课。

而迪克教授的教室?

简洁,明了,宽广。阳光从窗子落下来,教室里什么也没有,仅仅是地上铺满了白色的软垫,迪克教授的手边放着一个小急救箱,而他本人穿着紧身的运动衫笑盈盈的看着他们。

他就像往常一样和他们打招呼,记住了每一个学生的名字。

唯有一点不同,达米安,那个令人感到恐惧的新生也站在他的身边。哈利听见了他的传闻,关于他顶撞乌姆里奇,关于他根本不住在学生宿舍,关于他那双令人害怕的绿眼睛。细碎的窃窃私语蔓延,没人明白他为什么站在这里。

年轻的男孩抿着嘴,他穿着黑色的运动服,几乎是蔑视的看着他们,颇有压力的扫视压制了言语,让原本愉快的气氛有些冷凝。但迪克教授似乎毫不在意,他眼看着十几名学生都到齐了,便拍了拍手。

“好了,欢迎大家在我停课一个月后之后重新来到我的课堂。”他微笑着,哈利注意到他的嘴角破了,但那似乎一点也不影响他的好心情,他喜气洋洋的说,“在开始教授你们,之前,我要介绍一下我身边的这位。”

他侧身示意了达米安,后者往前一步,睥睨着他们。

“达米安·韦恩,他会是我课上的助手,他能帮助你们更好的练习。毕竟,我实在是长……”迪克的话被一个甜腻腻的女声打断了,“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格雷森教授。”

乌姆里奇拿着她的小本子站在门口微笑,不少的学生们都皱起了眉头。罗恩靠近哈利,嫌恶的说了句,“癞蛤蟆又来毁课了,真希望那个小鬼再让她吃瘪。”

哈利一边提起了心一边不得不赞同罗恩,补开的分院仪式足够给他们出口恶气了。

“哦,乌姆里奇教授,我以为你迷路了呢。”迪克冷淡的说,但他显然并不打算听回答,“我知道了,请坐到后面去吧。”达米安则是连看都没看乌姆里奇一眼,他双手抱臂,看上去百无聊赖。乌姆里奇的脸扭曲了一下,她不情不愿的坐到了教室后面唯一的一把椅子上。

迪克继续说道,“达米安是个很优秀的人,我希望你们能从他身上学到一些。我——”乌姆里奇堆起甜腻的笑容,清了清嗓子。“咳咳,”迪克没有理会她,“我上次教导了你们一些简易的擒拿术,这次我要教你们一些更为深入的东西。”

“咳咳。”乌姆里奇直接插嘴了,“你不觉得用一个孩子来当助手太过分了吗?”她假装关怀的看着达米安,这让男孩不满的啧了一声,“你看,他还这么小。”

迪克平静地回答,“在麻瓜防御术的课堂里,年龄并不那么重要。你不能因为对手的年龄或外貌而轻视他,这会是致命的错误。”他顿了顿,浮现一个微笑,“你绝对想不到有多少人在达米安身上吃了这个亏。”

“不好意思,我想不出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致命的错误,难道魔法界还不够和平吗?”乌姆里奇微笑,她的笔在本子上写写划划。

“那我可不知道,毕竟我是个麻瓜。”迪克冷淡的回答,“邓布利多先生招募了我,我就这么教导。还有,请不要再打扰我授课了,不然我就把你赶出去。”

乌姆里奇十分不满地闭上了嘴。

迪克教授要求他们两两组合,就像上次一样互相搭档。他们先是复习了上次的动作,男孩对此露出了惨不忍睹的表情,他的嘴角下撇,在转身出去和闭上眼睛之间犹豫。

“很不错,”迪克拍手,“你们都还记得上次的动作,所有人也都达到了基本标准,除了你,隆巴顿同学,课后要多多练习啊。”斯莱特林那边传来了嗤笑声,纳威羞红了脸,他低下头。

“今天教大家关节技。”迪克说,他不像往常一样站在学生的中间,而是站在了前面,和那个男孩一起。“你们都还是未成年,所以肌肉力量并不足以和对方一对一的硬拼。这个时候,相对灵巧针对关节的动作就能够很好的制服对方。”

“尤其是巫师释放魔法是需要相对的魔咒和动作,锁住手臂和喉咙能够一定程度上制止魔咒的发出。”他将视线移到达米安身上,“我会先和达米安示范一遍锁手臂的动作,你们先退开……”他皱着眉头看了看,“至少五米吧。”

达米安看上去终于提起了点兴趣,他十指交叉伸直了手臂,发出了“咔咔”的声音,“要来点真格的吗,格雷森?”迪克脱掉了外套,紧身的上衣显露出他健美的肌肉,他笑起来,“当然,我攻击,你防守,记得慢点。”

达米安微微弯腰,他看着迪克,“来吧。”

哈利不能说哪个更让他惊讶,是达米安那显而易见的危险还是迪克教授超出想象的灵活。他几乎是充满敬畏的看着他们的打斗,达米安仅仅是以最刁钻的角度去捏住迪克教授的手腕,而迪克教授会在被捏到之前缩回手,绕过一个灵活的角度去攻击达米安。

这不像是打斗,更像是危险的游戏。

而他们乐在其中。

直到达米安不耐烦的伸手掐向了迪克教授的喉咙,而后者扭过腰避开,顺势退了一步停了下来。他有些喘气,而达米安始终站在原地,动也不动。

“啪啪啪啪啪”哈利鼓起了掌,其他惊呆了的孩子们也同样鼓起了掌,他们的脸都激动的红了,“厉害,教授!”麦肯欢呼。

迪克站直了身体,往后一撩头发,露出他闪亮的笑容,“做的不错,达米安。”他先是对男孩说,然后转向他们,“看清楚了吗?捏在手腕的下方三寸的地方,然后折向反向,最好是肩关节的反向。”他抬起手,示意方向。

“现在你们开始练习吧,我会帮你们矫正姿势的。”他宣布道。

哈利和罗恩一组,正在努力寻找所谓的被捏到就会酸软的地方,罗恩嘀嘀咕咕的掐着自己的手,而哈利的心思被迪克教授和达米安吸引了过去。他们两个看上去正在聊天。

“罗恩,你觉得我们要不要接受他?”哈利忧心忡忡,他不知道达米安的为人,但他对他感觉不舒服,浑身的细胞都在尖叫着危险,他一向信任自己的直觉。

“哦,什么,你说D.A?”罗恩茫然了一下,“不可能吧,他还那么小,我们只接受三年级以上的学生。”

“……”哈利翻了个白眼,“我是说指导,他和迪克教授作指导。”

罗恩睁大了眼睛,随后思虑了起来,一边和哈利慢吞吞的比划,一边说,“哦,嗯,我们问问赫敏?”他们正在这边窃窃私语,而那边乌姆里奇却凑了过去。

“咳咳。”乌姆里奇咳嗽起来。

“……有什么事吗?”迪克教授冷淡的说,他收起了笑容。

“或许我不该这么说,”乌姆里奇显然找到了新的切入点,“不过,你刚才的意思难道是你觉得魔法界会很不安稳?”她的笔在本子的上沿敲打。“你听信了那个黑魔王归来的谣言?”

“我不清楚,”迪克说,“不过,即便没有黑魔王,我也相信危险遍地存在,而魔法不能解决所有的事,这就是为什么邓布利多招募了我,不是吗?”

乌姆里奇对答案并不满意,她目光下移,看到了达米安,露出一个腻歪的笑容,“对了,身为韦恩同学的兄长,我是否说过韦恩同学不太遵守课堂纪律呢?”

“我可不觉得那本破书有什么好看的。”达米安挑衅的说,他露出一个邪恶的微笑,“不然你给我演示一下它究竟有什么意义,在面对我的攻击之下?”

“达米安,别这么无礼。”迪克轻轻地说,他伸手搭在了达米安的肩上,男孩绷紧背。“阿尔弗雷德说过要有礼貌,即使是我们不太喜欢的对象在这里。”男孩哼了一声。

乌姆里奇的脸扭曲了起来,她恶狠狠的说,“哦,那你一定知道他今晚有个禁闭在我这里。千万不要忘记。”她抱起本子,扭头出去了。

迪克和达米安都在她背后露出了厌恶的表情。

但事情的激化一直到了特里劳妮被赶出了占卜课。

她坐在地上哭泣,而乌姆里奇得意的笑着。所有人都围在那里,目瞪口呆。其中正包括了哈利他们,他们刚刚还在讨论要不要吸收达米安进入D.A,然后就遇到了这个问题。

“让让,”迪克教授从人群里挤了进去,他走到空地之中,递给了特里劳妮一块手帕,“别哭了,女士,事情会好起来的。”

“那可不行,她必须今天就走。”乌姆里奇腻歪的声音响起,那股得意洋洋地劲头让人想吐,“魔法部长给了我权利去审查那些不合格的教师,而她就是一个!”

“够了,”迪克扶起了特里劳妮,他怒气冲冲的转过来说,“如果你就这样随意的除名教师,就你这样的行为,我恐怕魔法部无法服众将无法改善。”

乌姆里奇眯起眼睛,她尖尖的声音夹杂抓包的喜悦,“哈!你终于承认了,你这个肮脏的麻瓜,我要把你也踢出去,我要让你知道像你这样的垃圾是没有办法呆在这里,腐坏这些学生的。”

“尽可能的去做吧,你可以试试。”迪克冷冰冰的说,他将特里劳妮交给了海格,他转过来重新面对着乌姆里奇。“我正好看你也不爽着呢。”

“哈!我就说邓布利多为什么招募你,他就是想要借此掌握学生。”乌姆里奇挺直腰板好让她在面对迪克的时候看起来强硬一点,“就你那个危险极大地课堂早该被停止了,你就只配从这里滚……”

她的话没能说完。

一道人影冲了出来,将她踩到了脚下,利刃就插在她的脖子旁边,“道歉,不然我就杀了你。”

达米安冷酷的说,他握着一把银光闪闪,危险至极的长刀。

“你!你攻击老师!”乌姆里奇愤怒的尖叫,她努力想要从达米安脚下挣扎出来,而后者眯起眼睛慢慢压下了刀刃。“给格雷森道歉,否则死。”

所有人都吓住了,哈利看向迪克教授,指望着他挽救这场危机。

迪克慢慢地走过去,他蹲下来,对乌姆里奇说,“你最好不要动,达米安非常认真。”然后他拍拍达米安的肩膀,“好了,亲爱的,把刀收起来,我们要文明的解决这事。”

男孩看了他一眼,拔起了刀,站到了迪克身边。

乌姆里奇颤抖地爬起来,精致的假发乱七八糟的搭在头上,她终于找回了一点勇气,“你!达米安韦恩!你们两个!我要申请把你们两个赶出这个学校!你们等着吧!”她尖叫道。

达米安把刀收进刀鞘里,走近了她,后者嘴唇煞白的后退,他不屑的哼了一声,“就像格雷森说的,你可以试试。”

“女士,与其猜猜你要用多少个禁令才能把我和格雷森赶出去,不如来猜猜多少钱可以把你赶出去?”他年轻而傲慢的声音放大,里面有一种威信,你不得不相信他能做到。

“一千金加隆?一万金加隆?还是十万金加隆?或者是……”他恶意的停顿。“一百万金加隆?”

“你觉得你值多少钱呢?”迪克教授微笑着说,“别担心,只要你说得出口,我们就能付得起。”

“来玩个游戏吧。”他们异口同声的说。

 

哈利不记得那天的最后是怎么样的了,模模糊糊里大概是邓布利多赶来,挽救了局面,安抚了崩溃的特里劳妮,劝散了学生。所有他能记得的就是迪克教授和达米安的笑容。

恐怖,冰冷,感到有趣般的兴奋。

他们的本质是相似的。

极度危险。

 

TBC


注释:

伤风事件:小天狼星含冤入狱十三年。

暑假事件:哈利因为释放魔法而被传唤到了法庭上,幸亏遇到了一些公正的巫师。

金加隆和英镑的汇率是1:5

评论 ( 13 )
热度 ( 8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