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韦恩宅的秘密:鬼影迷踪03

韦恩宅的秘密:鬼影迷踪03


月光笼罩,那给男孩的背影带上一层朦胧乳化的光影,他们四目相对,有如海水与玉石碰撞,那些不可言说的,可望而不可及的情绪包裹在坚硬之中。布鲁斯忽然怀念起多年之前当他还在世界旅游的时候,他在高原之上,看见银色的月光下狂风呼啸中凛冽的雪山寂静而呱噪

黑暗之中,雪山的沉默埋葬着千年以来被吞噬的旅人。

"……告诉我,你是谁?"布鲁斯开口,声音嘶哑干涩就像刀刃通过他的喉咙。

幽灵看着他,那双眼睛哀伤而透彻。

他曾见过这样的眼睛,他无数次见过像这样的眼睛。

(它们告诉他,他应该做得更好。)

"你不该问我,你应该问你自己。"他轻轻地说,把这个问题推回给他。

布鲁斯感到一点恼怒,他想要反问,他如何知道一个他本不知道的答案?难道他曾在冥冥之中,在燃烧成灰的过去里见过这个幽灵?还是需要他扪心自问,在过往的记忆里寻访韦恩宅里飘散的呼声。

夜晚的天空忽然被点亮,橙色熏染了哥谭的边缘,那是扎根于此永不停歇的罪恶。

"……达米安,"他叹气,火焰的色彩映射在他的眼睛里,他忽然说,"我叫达米安。"他轻盈地后退,从窗口倒下,就像坠落的鸟。布鲁斯扑过去,只看到了沉寂的庄园。

他走了,它消失了。

达米安,一个异国的名字,达米安,他的名字。

"阿尔弗雷德,你知道达米安吗?"布鲁斯坐在桌边,尽可能的装作若无其事,他搅动着咖啡,眼睛盯在漩涡里,所以他没看到老管家震惊地瞪大眼睛。"布鲁斯老爷,您从哪里听到这个名字的?"老人平静地说,他的手却把番茄切地乱七八糟。

"说来你肯定不相信,我遇到了一个幽灵,"布鲁斯试图将这件事轻描淡写,"我听到它叫自己达米安。"

"我想您肯定有更丰富的理由来说服我。所以,不妨说说您遇到的事吧。"老人垂下眼睛,他将切坏的番茄推入垃圾桶里。

布鲁斯沉默了一会,他苦恼的将手盖在自己的脸上,闷闷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他叫我父亲,阿福,但我不是他的父亲。"他继续说道,"他那么年轻,那么……我不知道,我想知道他的故事,阿福,你知道达米安吗?"

老人闭起眼睛而后睁开,他的视线落在面前那个老茶柜上,似乎不管维修多少次,右下角的那块痕迹永远也不会恢复如初。他放下刀,用毛巾慢慢搽干净手,坐在了布鲁斯的对面,"我知道。"

"在很久以前,这里生活着一对父子,"阿福说,就像给小布鲁斯讲故事一样的耐心而缓慢,"他们快乐而满足,以为这样的日子会长长久久。但是,我们都知道的,好景不长,那个年轻的男孩死了——"

"——他怎么死的?"布鲁斯插嘴,"他死……死在这座宅子里吗?"

老人看着他,目光沉痛。他摇了摇头,"他为了救人而死,是一个英勇的孩子,以及,不,他并没有死在这里,否则他的父亲会知道,他的父亲会救他的。"他的目光穿透布鲁斯,望向遥远的地方,一个男孩逝去的地方,"他的父亲悲伤而失落,直到他听说了一只缤纷有着魔力的鸟儿,他着迷的认为那是他孩子的化身,于是他收拾所有的东西去追寻这只鸟。于是,当达米安回来,从死者之门回来时,他在这所宅子里什么也没有找到——

——就像他父亲追寻那无踪的鸟儿,达米安困守在这里,等待着他的父亲。"

布鲁斯微微停住呼吸,他忍不住问道,"那,那那个父亲就再也没回来过?"

老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他看着布鲁斯,"布鲁斯老爷,我不清楚您要做什么,但达米安所需要的是他真正的父亲。"

"他需要的也可能只是一个父亲。"布鲁斯不清楚他怎么会突然如此回答,但……但达米安真正的父亲走了,不是吗?

布鲁斯能给的,只能是父亲。

他需要拯救这个孩子,就像拯救幼时的自己。

虚假和替代,布鲁斯必须也不得不做到。

TBC

评论 ( 7 )
热度 ( 3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