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dickdami】最初和最后

 @熬汤 满粉点梗,来自汤汤的灵魂标记AU



在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拥有一份别样的痕迹——灵魂标记。那也许是一句话,一个名字,一个简短的词,展示着这世界另一个人对他们的特别存在。

最开始的时候,发现它的人们欣喜若狂,把这认为是神的礼物。但逐渐的,他们为之感到痛苦。只有少数有些人的标记清晰明确,告诉他们,命中伴侣触手可得,近在咫尺;可许多人,他们的标记含混不清,甚至稀松平常,于是狂热之徒蹉跎岁月去寻找,在茫茫人世里迷失,灰心丧气者另寻他人,终生错过。

灵魂标记便渐渐地成了一道花哨的纹身。

能够找到自己的命中伴侣,多么稀少多么可贵。

达米安看起来对这些嗤之以鼻,他从不会相信所谓的命中注定。但他不清楚是因为他手腕上那片空白刺痛他的眼睛,还是因为他希望在这世界上与他而言有一个特别的对应之人。有的时候,他拉下袖口,轻柔的摩挲着那片赤裸的,空白的皮肤,会去想象也许有一天它会悄然而至。

然后它成真了。

「罗宾」

那个他注定成为的角色,他将由此开始直到最后接下蝙蝠侠的披风。可与此相连,他的命中伴侣会是谁?达米安在月色之下,盘腿坐在床上,指尖勾勒着这个词,一遍又一遍。

他想不明白。

他也来不及想明白。

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他知道,父亲并不会那么快接受他,即使他比冒牌货们更完美。布鲁斯将他隐藏在阴影里,隔离在战斗之外,隔离在那套制服之外。他冷眼旁观,并一腔情愿的以为他的行为会证明他值得。

但布鲁斯死了,蝙蝠侠不再存在了。

而他甚至还没成为罗宾。

厮扯在一起,假的罗宾,假的蝙蝠侠,并不能称为兄弟的以布鲁斯作为联系的义警在混战,鲜血和硝烟里确认了新的秩序,新的组合诞生。

——直到此时,达米安的双手颤抖,他终于确信了那个标记。

“罗宾,干得不错。”新的蝙蝠侠从他身边掠过,在他肩头一拍。

“罗宾,我们来练练?”蝙蝠侠握紧拳头站在他的面前,笑容满面,肌肉紧绷。

“罗宾,我没让你追上去。”迪克格雷森抓住他的肩膀,怒气冲冲的咆哮。

“罗宾,你怎么样?”格雷森焦急的跪在他的旁边,对他身上的汨汨流血的弹孔手足无措。

「罗宾」

掩藏在护臂的下面,那个词刺痛他的皮肤。

他怀疑,质疑,不相信这一切。他打探着迪克,刺探着任何一切他认为虚伪的一切,企图在这个人身上找到反对的证据。于是他窝在沙发上陪着迪克看完一部部黑白的老电影,他和迪克在公园里遛狗,他和迪克切磋着体术致力于打破对方的鼻子……

每过一天,他便更绝望,更喜悦确认这一事实。

“格雷森,你有灵魂标记吗?”达米安出其不意,他们坐在厨房的桌子边过着一个无聊的下午,忙着拼字游戏的男人抬起头来看过来,一滴亮晶晶的汗浮现在他的鼻头上。

“什么?”他困惑的了一下,而达米安相信他刚刚绝对听清楚了,“灵魂标记?哦,是的,我有一个。”

把握着热切的尺度,达米安不露痕迹的往前坐了一点,“是什么?”

迪克将视线转移回游戏上,开始写起了答案,声音听起来紧张而飘忽,“呃……你知道,其实我不太相信这个,你看好多人都当这是个花哨玩意而已,所以……”他充满暗示的结束了这句话,并发现自己的答案错了个一塌糊涂。他抓起铅笔嘟囔了起来,而达米安也识相的结束了这个问题。

正如达米安所抱怨的那样,迪克总是过于的情绪化和抱有不切实际的浪漫思想。于是,顺理成章的,迪克怎么可能不期待那样的爱情?自从他拥有那个灵魂标记开始,他就期待着某一个他遇到的人对他讲出这句话。他注意保护手腕,注意不让任何人看到它,对所喜爱的每一个人抱有期待。

尽管他总是失望。

窝在墙壁之后,躲避着强大的火力,迪克忽然就想起了这件事。他看了看身旁的达米安,他警戒着周围,听着外面的动静。“好了,我们走吧。”达米安朝迪克打了个手势,也许是下意识的,迪克随达米安翻过那截断墙,他回过头来,对迪克说,他说——

“目前为止,你是我最棒的搭档,我们是最棒的,理查德。不论别人怎么说。”

迪克差点滑倒在地,所有的一切就像是慢动作,他的心脏膨胀充斥胸膛,达米安冲过他的背影刻印在视网膜里。就像泡泡破灭的声音,轻轻地“啵”地一声,所有拥挤的情绪炸裂在身躯里面,让他想弯下腰去控制它们,又想挺起胸膛释放笑声。

“别再傻站在那里,”达米安抽空朝他喊道,“你就这么禁不住夸吗?”

“那可不一样。”迪克小声的回答,他禁不住的笑容满面,即使是在硝烟弥漫的战场,面对着精锐的刺客们,都无法消磨他一点的好心情。

「我们是最棒的」

他仿佛感到那片皮肤发热,将文字扭曲拉长,黑线蜿蜒过手臂,盘绕在激烈跳动地心脏上面——

——骤然收紧,勒断生机。


代表特殊意义的词语,他们初见的第一句话,这些都能成为标记,甚至是——他们生离死别的最后一句话。


那并不是神的礼物,而是一道代表悲剧的诅咒。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0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