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batfam】现世报 上

cp:dickdami

满粉点梗

警告:暗示奥古黑科技,私设14血缘后代



00.明日

一个穿着实验服的男人站在巨大的环形装置前面,巨大地喜悦浮现在他的脸上,破坏了英俊的面容。他不停地走来走去,嘴里喃喃自语,赞美自己的伟大发明。“哦,我的宝贝!”他恋恋不舍地抚摸着操纵台的按钮,“你这么完美,有了你,哦,我就不用再害怕蝙蝠侠,就能为所欲为!”他按下按钮,对墙上的那把蝙蝠镖狂笑了起来。
“哈!我就知道!”突然“哐”地一声,罗宾从通风口跳下来,他只来得及喊这么一声然后就地一个打滚,躲在了钢管后面,避开男人大惊失色的疯狂扫射。
“别再抵抗啦,明日博士!”他分心大喊到,同时猫着腰往装置靠近。傻子也能看出这个装置不是什么好东西,罗宾按下发信器,祈祷蝙蝠侠最好快点到。
枪声停了,明日博士几乎射空了一个点数。他屏住呼吸,静静等待着。
罗宾从角落偷袭而出,两个人扭打在一起。明日按住罗宾的手臂,在挨了两踢,嘴角渗血之后才意识到来人只有罗宾。
“不陪你玩啦,小宝宝鸟!”他得意的大笑,他推开罗宾,奔向了环形装置。此时它嗡嗡作响,中心的空气电离出弧形的紫光。
“你给我下来!”罗宾双腿微曲,扑了出去。
他们一同跌进了紫色的光环之中,强烈的电击让他们不由自主的发出惨叫。
“啊——!”
“罗宾!!”一脚踢破了房门,闯进的蝙蝠侠只看到逐渐熄灭的电源和空无一人的房间。

01.见面

如果先遇到的是蝙蝠侠的话,罗宾还是很平静的。毕竟那套制服挂在橱窗里天天见,不眼熟也难了。可是罗宾就不一样了。
年轻的蝙蝠侠——此时还是罗宾,他没有穿风衣,取而代之的则是罗宾制服。他完全没有甩躺在地上的罗宾,正在给明日博士绑绳子。明日博士骂骂咧咧地出言不逊,然后罗宾就确信他听见了几根骨头断裂的声音。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达米安嗤笑,拉紧绳子,深深地勒进了肉里。有一段绳子勒在脖子上,博士发出了窒息的嗬嗬的声音。
最后完美的打上死结,他就被丢在了地上不管了。转头看向地上的罗宾,达米安皱起了眉头。
“没有骨折,没有出血,算你好运,冒牌货。”他蹲下来,按了按罗宾的胸膛,又摸了摸被浸湿的衣服,脸色稍缓。“好了,今天滚回妈妈怀里哭一顿,别再出来了,也别再穿这件了。”
“呃⋯⋯”罗宾被近距离地达米安的脸给冲击地说不出话,也根本没有听清楚达米安在说什么。
“⋯⋯罗宾。”蝙蝠侠从门口走了过来,他同样对地上的这位露出了诧异之色。“罗宾团应该解散了?”
“也许是模仿,父亲。”达米安耸肩,“别管他了,我已经通知警察了。戈登会把他送回去的。”
“等等!”罗宾终于反应了过来,“你们不能就这样走掉!”
达米安歪头看着他,“凭什么?”
挤出一个微笑,罗宾试图挽回达米安的好感度。
“⋯⋯呃,因为你是我爸爸?”

02.认识

伊恩·托马斯·韦恩
男,十一岁
黑发碧眼,现任罗宾
真正的达米安亲生儿子

布鲁斯久久凝视着那份DNA报告没有说话,达米安的心理承受能力显然要好得多,除了他严厉禁止了伊恩继续叫他爸爸。
布鲁斯深吸一口气,做了十分钟的整理回顾,其中包含了过去十年里无数时空穿越血的教训,和过去几年里与达米安相处的经验后。他终于回过了神。
伊恩和达米安一边切磋(达米安出于不可名状的心情没有出杀招)一边交代完了自己是如何来到这里的。
三双眼睛都看向了被达米安殴打到昏迷的明日博士身上,然后布鲁斯叹了口气。
他抓起检测器,拉上头罩。
“我回仓库一趟,达米安,你和伊恩留在这里,哪儿也不许去。”
达米安不满地一拳打中了伊恩的下巴,后者哎呦的一声赶紧跳开。达米安却没有再继续攻击,而是转身走向了电脑。
伊恩困惑的收起了防守的动作。
“怎么了?”年轻的提姆的脸在屏幕上跳了出来,他看着只有达米安和另一个小孩子的蝙蝠洞皱眉,“⋯⋯罗宾,是蝙蝠侠发生什么事了吗?”
“父亲没事。”然后达米安在提姆困惑的眼神中露出一个恶作剧的笑容,指了指站在椅子旁边的伊恩,“伊恩,给德雷克打个招呼。”
伊恩有些拘谨,他感觉爸爸和提姆叔叔之间好像气氛不太好。
“ew⋯⋯hello,Uncle Tim?”
提姆在屏幕上瞪大了眼睛。

03.阿尔弗雷德
“伊恩少爷,您的茶。”老人在伊恩面前放下了红茶。
“谢谢,阿福。”伊恩一脸谢天谢地的接过了茶,他实在是被达米安和提姆之间的吵架(?)给吓了一大跳。他不知道年轻的爸爸和叔叔居然如此剑拔弩张(?)。
“请不必担心,达米安少爷和提姆少爷的感情很好。”身经百战的老管家促狭的朝伊恩眨眨眼睛,“他们只是表达方式比较⋯⋯特别。”
伊恩露出了不敢苟同的表情。
阿尔弗雷德笑了笑,他颇有些感慨的看着伊恩,“看到韦恩家有你这样的年轻人,我就感到欣慰。”
伊恩放下了茶杯,认认真真的看起了阿尔弗雷德。他从没亲眼见过这位受人尊敬的老人,家里只有那只叫做阿尔弗雷德二世的黑猫。
照片上凝固的样子和录像里隔离的感觉都与现实差得太远,直到伊恩真的见到老人,他才能隐约体会到过去爸爸和爷爷他们语气里的怀念与敬爱。
“别担心,祖父,所有人都很好。”伊恩笑着说。

04.认识2

“嘿,达米安,提姆十万火急的让我联系你,发生了什么事吗?”迪克忧心忡忡的脸从屏幕里出现,达米安啧了一声,嘴里滚过一串对德雷克的鄙视。
“没什么。”他迅速地说,非常坚定,“别听德雷克在那瞎说。”
而迪克当然永远也不会买他的账,“达米安,你知道我关心你的,对吧?”他指出,“所以,拜托,告诉我,好吗?”
达米安不情不愿地朝伊恩努嘴,“这是来自未来的罗宾。”迪克看过来,眼睛在伊恩的半截罗宾制服上睁大,某种程度上伊恩和达米安的相似使得迪克陷入了沉默。
伊恩的眼睛在夜翼和罗宾之间移动,尴尬的气氛让他无所适从。
“⋯⋯你好,未来的罗宾。”迪克收拾了心情,扬起了笑容。
“⋯⋯⋯⋯”伊恩看到达米安绷紧了下颌,眼神紧紧地盯着他。
“晚上好,爸爸。”心一横眼一闭,伊恩索性光棍的喊了出来。

05.认识3

“你是达米安的儿子?”
“对,亲的。”
“你是迪克的儿子?”
“对,也是亲的。”
“⋯⋯这怎么可能?!”
“⋯⋯这得问我爸爸,反正我是这么被告知的。”
“操!”某人顿悟了,“塔利亚!”

06.暴露

“我以为你们吵架了,结果你们还没在一起?”伊恩不敢相信,他瞪着电脑屏幕。在揭露了这段关系之后,达米安已经恼羞成怒的跑了,只留下面面相觑的迪克和伊恩。
“⋯⋯是的,”迪克的声音在呼啸的风声中嘈杂不清,难以辨认。“我没想到⋯⋯我以为达米安他⋯⋯”
“可是你当初跟我说你们一见钟情,各种激情澎湃,在历经艰难之后成为天作之合了啊。”伊恩抓狂。
“⋯⋯如果我说的是和达米安一起当活力双雄,打击犯罪的话,那基本上是对的。”迪克干巴巴的说,“呃,顺便问下,达米安在哪?”
伊恩条件反射性的看了看追踪器的位置显示,“他在韦恩塔上。”
⋯⋯
“你真的是达米安的儿子。”迪克不得不感慨万千。

07.池鱼

杰森在收工回去的路上,深恨自己为什么要抬头。韦恩塔的滴水兽上那一抹显眼的黄色怎么都忽略不了。
“嘿!”杰森纠结了半天还是爬了上去,“天都亮了,小子。”
达米安撇了他一眼,恹恹地坐在那里,“滚开,陶德。”
杰森根本没理这种话,那听起来就和我心情不好一样。“怎么?老蝙蝠又刁你了?还是⋯⋯”他琢磨了一下达米安的脸色,“你在烦迪克?”
达米安“哼”了一声,依旧盯着脚下。“我跟迪克摊牌了。”
杰森顿时感觉身负重任,自从知道了小恶魔喜欢迪克之后杰森就各种给达米安出主意,用他最爱的甜饼发誓,迪克绝对绝对不可能没意思。
可小恶魔就是不肯。
现在,看来⋯⋯
“嗯⋯⋯情况怎么样?”杰森蹲在达米安旁边,小心翼翼的说,“迪基拒绝你了?要我打他吗?”
达米安翻了个白眼,“你傻了吗?他要是拒绝我,我就先打死他。”说着还有点咬牙切齿,“⋯⋯不是我说破的。”
“那是谁?”杰森发誓他真的只是随口问一下。

“我儿子。”达米安幽幽的说。

杰森的表情一瞬间空白。

08.错乱

“恭喜。”
“滚!”

09.重来一遍

“⋯⋯没事,你看老蝙蝠不还有你嘛,那什么焕发第二春?”杰森语重心长的拍了拍达米安的肩膀。
达米安差点没咬死他,想了想,还是干巴巴的重述一遍。
“那也是迪克的儿子。”

杰森当机了。

10.浪漫电影

“嗒哒”迪克落在了韦恩塔上面。
杰森站起来,虽然脸色古怪,但还是朝他点点头,“路过看看,交给你了。”
迪克微笑着点点头,看杰森翻过晨辉映照的屋顶,融入清晨朦胧的白雾里。他转开视线,看着背对着他的达米安。
“达米安⋯⋯”他的舌尖绽放过他的名字,仅仅如此,其他语言就能退避三舍。
他坐在了达米安的旁边,和他一起看着笼罩白雾之中的哥谭,黑色的建筑突破而出,沉默的静立。
“达米安,我很抱歉。”迪克还没有脱下夜翼的制服,他盘起腿,平心静气。
“你为什么要抱歉?”达米安曲起腿,将下巴搁在手臂上,他嘲讽的说,“平行宇宙那么多,谁知道他是哪一个的?”
迪克摇了摇头,他犹豫了一下,将手搭在了达米安的肩膀,“我是为了我的迟钝道歉。”他的眼睛明亮而温暖,晨光在里面闪耀。
“我因为自己的顾虑而伤害了你,达米安。”
达米安的嘴唇颤抖起来,他看着迪克,有着希望也有着不可置信,“你⋯⋯你什么意思,格雷森?”
达米安反过来抓住了迪克的手臂,怒火和希望一起燃烧在皮肤上,和一起加速的心跳。
“我爱你,就像星辰,就像宇宙万物。”迪克捧住达米安的脸,他们的鼻尖相碰,电流穿梭,一切都在爆炸。
达米安猛地一下推开了迪克,他眨眨眼睛,好像透不过气的质问道,“那你之前是什么意思?你⋯⋯你远离我。”他重新愤怒了起来,“难道你是为了伊恩——”
迪克打断了达米安的话,他严肃而认真,“不,达米安,我的罗宾。是我的错,我以为我不该爱你,你看,我年纪比你大这么多,而你还年轻。”
达米安想笑,但是某种情感死死的抓住他的心口,让他说不出话。
他喉咙发噎,“迪克你这个蠢货。”

于晨光,在万人之上,白雾缭绕之间,他们接吻。

11.遗憾

明日博士脑震荡,在他恢复之前,伊恩都必须住在这里了。

这可不一定是个好消息。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3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