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batfam】现世报 下

cp:dickdami
警告:暗示tk,奥古黑科技,私设血缘后代

12.晚宴
为了安抚伊恩的情绪,布鲁斯在阿福的建议下通知提姆还有杰森回家一起吃顿晚饭,顺便帮忙组装环形装置。(阿福原话是:借此机会,您可以来一顿家庭聚餐不是吗?少爷们长大啦,就算可怜可怜我这个半截身子入土的人,让我多看几眼吧。)
坐在餐桌上,得知了对面那个小子的真实身份,提姆和杰森都有了一丝别扭之感。
“你知道了吧,小红?”杰森跟提姆咬耳朵。
提姆后退了一点,耳朵上敏感的红了一片,不过他还是点点头,一脸一言难尽,“达米安知会过我了。”他简略地提了提那登门上脸的过程。
杰森望着正在和阿福聊天的伊恩啧啧摇头,“你说大蓝鸟和小恶魔的孩子怎么能这样呢?”
“……你说谁?”提姆僵硬的声音传过来。
毫无所觉的杰森随口回道,“就是迪克和达米安。”说着他就回头瞥了一眼提姆,“我靠,你怎么翻白眼了。”
大受刺激然而晚宴上不能尖叫只能用翻白眼代替的提姆感受到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13.拒绝

“你觉得卢瑟和塔利亚谁(的技术)更好?”提姆抓着杰森的手臂,一脸严肃。
杰森努力把他的手拔出来,一脸崩溃,“你爱谁谁,放开我的手。”

14.打招呼
“提姆,杰森,晚上好。”伊恩对他们打招呼,他遗传了达米安深肤碧眼的特征,只是性格上更偏向迪克。
“晚上好……”提姆尴尬地说,将视线放虚。
杰森收拾收拾心情,“怎么不叫我叔叔?”他怪笑起来,“你可是叫了小红的。”
伊恩乖乖的回答,“爸……达米安禁止的,他说不要暴露身份。”
提姆和杰森互看一眼,腹诽道只怕是达米安不习惯吧。

15.晨起

伊恩不赖床,甚至能够早起。(相对于其他人的作息来说。)
据他所说是从小就精力充沛,每天睡四五个钟就够了。提姆充满怨念的坐在餐桌旁,喝下了大半杯咖啡才能有气无力的指控伊恩早上九点就把他叫起来是非常没有人性的。
达米安本着你说他就是说我的原则顶了回去,“这个时期的孩子就该早起,不然以后就会像你一样矮,德雷克。还有,别把你的无能怪罪给别人。”
提姆冷笑一声,“达米安,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证成长,还不知道你以后长多高呢。”
伊恩忙不迭地证明,“没关系的,我会和爸……达米安一样长的很高的,达米安有一米九呢。”

……一米九

达米安得意地笑了。

16.问

“达米安,你和布鲁斯没事吧?”伊恩直起身,大声问道,不便外出的他负责在蝙蝠洞联系各个成员,而刚刚蝙蝠侠和罗宾差点被埋在了炸毁的大楼下。
镜头被烟尘淹没,伊恩只能依靠通讯器,他已经联络了夜翼和蝙蝠女过去,现在他想要的无非是一声应答。
“达米安!”
“咳……安静。”达米安说,他的声音有些嘶哑,间或咳嗽,“我没事,父亲被落下来的水泥块砸到了,额头有伤口,人已经晕过去了。”
“夜翼已经在路上了。”伊恩冷静了下来,他扫了扫其他的监控器,“东南30度过去有小道,那里右转上三楼有一间空屋,可以先安置一下。”
“……伊恩,”半扶半抱着布鲁斯,走在路上,达米安忽然低声说,“我是一个……”他停了下来,背景传来了迪克的声音,他们简短的交换了几句。
“父亲被夜翼接手了,准备好医疗用品,我回去疏散人群。”达米安恢复了之前的状态,半个字也不提那个问题了。

“是的。”但伊恩已经知道了,他说,“你做得很好,爷爷为你骄傲。”

17.美化

伊恩站在蝙蝠洞的另一边,躲开了达米安和布鲁斯的争执。迪克笑容满面的搭住他的肩膀,“怎么,不习惯达米安和布鲁斯争执?”
伊恩摇了摇头,“我没见过穿制服的爷爷。”他有点纠结,“而且……很多事都和你们说的不一样。”
迪克干咳了两声,想起了‘他’和伊恩说的他和达米安的爱情故事。
伊恩没有注意迪克的不自在,他撅起嘴,“爸爸说他和叔叔友好交流,深入切磋的。”迪克深以为然的点点头,理所当然的回答,“现实情况也差不多啊。”
伊恩抽了抽嘴角,几乎有点报复性的说,“那爸爸你还说你为了得到承认,上刀山下火海,差点就在成功的道路上倒了下去。”
迪克僵住了。
“……我应该是夸大了……吧?”

18.归去

醒来的明日博士比伊恩还要受不了刺激,他几乎是不用赶着就开始着手建造环形装置了。当然,部分原因可能是杰森在叫他醒来的时候‘不小心’踩裂几根肋骨。
“反正他的价值也就是画出设计图了。”杰森事后毫无愧疚的解释道。
顺带一提,明日博士被蝙蝠侠吓到了,原因是他的造型看起来一点也不蝙蝠侠。
布鲁斯:????

19.制服

“你问我爸爸的制服是什么样的?”
“简单来说就是风衣和尖刺吧。”


20.癖好

迪克注意到伊恩同样热爱小动物,他会和达米安一起约着去遛Titus,会一起给阿尔弗雷德洗澡,甚至在伊恩问及一个叫做“歌利亚”的动物的时候,达米安会偷偷摸摸的带着他进入卧室。
看到达米安在伊恩提到一些现在家里根本没有的动物的时候眼睛闪闪发亮,一种危机感就席卷了全家。

“达米安要养这么多动物,大宅一定很热闹吧。”迪克带着使命旁敲侧击。
“是啊,”伊恩一边给杰瑞梳毛,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答,“所以爸爸在大宅旁边建了专门的动物宿舍。”

21.隔代遗传

“伊恩,你在干什么?”布鲁斯打开了厨房的灯,对眼前乱七八糟的料理台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伊恩将焦黑的棉手套藏到了身后,急急忙忙的说,“没什么,我就是饿了来找点东西吃。”
“可你在做东西。”布鲁斯接了杯水道。
伊恩愁眉苦脸的点了点头,他无心掩饰,转过身,露出了身后一盘焦黑的派,“爸爸最喜欢吃这种派了,可是我记得菜谱就是不会做。”
最喜欢的吗?布鲁斯若有所思。

一个小时后,烟雾报警器被触发了。

22.技能

“太轻了。”达米安一腿踢倒了伊恩,他皱着眉头看着被揍的喘不上气的伊恩,“你的力道都不够重,但速度和灵活性都还可以,你当罗宾多久了?”
伊恩抹了抹鼻血,那一脚踢得他有点头晕,“我当罗宾两个月了。”达米安看了他几眼,傲慢地伸手把他拽起来。
“爸爸一开始根本不打算让我当罗宾,他说他一个人就可以了。”伊恩瓮声瓮气的说,他坐在椅子上,任由达米安粗鲁的把棉花塞进鼻腔里,“后来我被人绑架了,他才开始训练我当罗宾的。”
达米安沉默的拉过清洁桶,放在下面接着血滴。他起身,丢下了伊恩,回到了电脑前面,更新起了档案。整个蝙蝠洞里只剩下电脑的运转声和血液的滴答声。
“……那你还是找格雷森陪你练吧,他比较适合你。”过了一会,达米安这么说道。

23.抱抱

“我就要回去了。”重新站在环形装置前面的伊恩显得无比坦荡,他的手腕上系着一条绳子,另一端套在明日博士的手上,他的整个上半身都困在提姆设计的束具里。
“我会想你的。”迪克说,他搂着达米安的肩膀。布鲁斯站在控制台前面,而提姆和杰森站在迪克和达米安后面。
“快走吧,别让我再看到你了。”杰森状似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小恶魔说不定在那边都哭了。”
达米安面不改色的踩了一脚杰森。
“再见。”提姆简洁的说,他给了伊恩一个小盒子,“算是礼物。”
“这之后,我会去找母亲的。”达米安认真的说,布鲁斯挑了挑眉,而杰森和提姆对此露出了苦脸。
紫色的电弧闪烁,逐渐变成更耀眼的光环。
“既然你们都很爱我,不如来个抱抱吧。”伊恩笑了起来,他丢下了绳子,扑到了布鲁斯怀里,伸手抱了抱他。“再见,爷爷。”他迅速的转移,抱住了杰森和提姆,“再见了,叔叔。”
最后,他小跑向迪克和达米安,抱了抱他们,然后跳起来,在达米安和迪克的脸上如蜻蜓点水般亲了一下。
“再见了,两位年轻的爸爸。”
他冲回去,抓住了消失在耀眼的光环里的绳子,熟悉的痛苦再次席卷全身,闪烁到极点的光芒褪去,中央已经少了两个人了。
“我现在就有点想他了。”迪克忧伤的说。

“比起那个,我更想知道两个爸爸的事。”布鲁斯阴沉沉的说。
“……”
“我们先去夜巡了。”杰森和提姆溜之大吉。

00. 未来

“滴滴”机器冰冷的提示音响起。
“提醒!1349号监视器画面出现两人,一人面部重合【罗宾】90%,一人面部重合【明日博士】95%。重复一遍,13……”提示音被关掉了,一双手在电脑的光屏上灵活地操纵着。
在黑暗的仓库里,围绕在昏迷的两个人身上微弱的紫色电弧,还有不容错辨的制服。

“夜翼,这里是蝙蝠侠。”
“嗯?”
“倦鸟已归巢。”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10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