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dickdami】生长痛

同志们!Dd周活动开始啦,看到邮箱里提醒太太发粮的邮件辣么多就开心到爆炸,顺手填一发,然而我却只能写出这种辣鸡。(点蜡)

注:时间在罗宾战争之后。




所有的骚乱落下帷幕,可笑的罗宾法退出舞台,那些聚集而来的孩子们回到原本的生活里。一时之间,人们恍惚觉得一切都还和以前一样,没有什么失去,也没有什么获得。

可是——

细瘦的骨骼在夜晚迅速生长,肌肉纤维被拉长,撕裂又重新弥合,隐秘的生长痛如蛆附骨,可以忍耐却令人烦躁。

达米安在夜晚睁开眼睛,沉默的直视天花板。白色的月光透过窗口舞动的白纱投射在天花板上,明晃晃的。达米安忽然有一种预感,这样的情景上演数百次,接下来,会有一个人,静悄悄的坐在窗台上,他翻过窗台,低下头看着达米安的脸,扬起一个笑容,他说——

时钟滴滴答答转过一圈,寂静仍然牢牢地抓着房间里的一切。

达米安眨了眨眼睛,某种火焰从心里蔓延开来,它吞噬血液吞噬体液吞噬一切液体,叫他口干舌燥,去寻找一些冰凉的,平息火焰的东西。掀开被子,男孩利落的翻身下床,正巧穿上一双灰绒拖鞋。他站起来,体重压在酸胀的关节上,压下酸涩的疼痛,走进了黑暗的走廊。

棕色的地毯包住了脚步声,只有细微的震动。达米安走下楼梯,看见厨房里面亮着灯,明亮的白光照亮半个餐厅,热牛奶的气味飘散,隐约的笑声泄露,夹杂着另一个人不屑的气音。

达米安拉开门,走过消失的影子旁边,打开了柜子。达米安挑了一个橙色的瓷碗,踮起脚摸出方正的盒子,空落落的声音表示着内容无多。他皱了皱眉毛,索性全部倒了出来,装了一小碗,又当啷丢进去一把木勺子。他回身用力拉开冰箱,抄出一盒牛奶,撕开利乐包装的口子,冰凉雪白的牛奶淹没麦色的圆圈,看似圆润的外壳浸透一个个小洞。

今夜无云,明月高悬,黛色的薄雾笼罩在不远处的哥谭。达米安端着碗坐到了靠窗的沙发上,“喀嚓咔嚓”嚼着甜腻发脆的麦片,有点遗憾看不见星星。

摆在抽屉里,被压在速写下的星图还没画完,虽然多数夜空闪亮的星座都已经画了上去,只有一些暗淡的,需要一个更为晴朗的好天气,或者需要一台天文望远镜的星星还隐藏在空白之中。

“那有什么难的呢?我哪天开着蝙蝠机带你去看。”迪克挥舞着手,对此兴致勃勃,比达米安更为激动,“我想,这周天气不好,我们下周,下周去。”

“我自己也能开。”达米安抗议,而迪克做了一个鬼脸。“未成年人不许驾驶,那太危险了。”

麦片嚼光了,达米安一勺一勺舀着牛奶,麦片里的可可晕染了牛奶,变成了浅棕色。没有多久,浅浅的牛奶也喝完了。达米安走回厨房,打开水龙头,雪白的水流冲刷着碗底,冲掉残留在上面的渣子。

填平了火焰,睡意重新爬上来,眼睛缓慢的合上睁开,达米安朦胧地盯着墙壁上几道灰色的划痕,它们游走起来,在雪白的墙面扭曲变形,组成一个名字,一个标记,一只飞鸟。大脑僵硬,气管开始被挤压,遥远地急促的呼吸声传来,胸口仿佛有针刺。

理查德•格雷森。

达米安猛地低头,哗哗的水扑在脸上,冰冷沁入毛孔,水珠聚集,从睫毛坠落。灰蒙的大脑沉寂下去,气管狭窄,胸口刺痛的错觉消失。

他再看那些划痕。

安安静静,杂乱无章。

达米安走上楼梯,转过拐角,跟一个小时前起身的自己擦肩而过,走回到自己的房间。并没有直接回到床上,达米安捏了捏拳,站在了衣柜前面。柜门拉开,精致的,昂贵的适合酒会,舞会或是发布会的一套套衣服挂在里面,被胶套好好的保护着。没有理会这些,达米安翻起了叠在下面的衣服。

红色的傻透了的T恤,印着熊猫的纪念衫,达米安看也不看的翻过去,直到从里面抽出了一件皱巴巴的宽大的黑色棉毛衫。

他满意的点了点头,抖了抖衣服,素色的衬衫柔顺的展开,宽大柔软,洗旧的下摆卷起球。达米安抱着它回到床上,柔软的面料贴着皮肤,覆盖着绝大部分身体,淡淡的味道钻入鼻腔,晕染全身。

关节松开,继续生长。

肌肉撕裂合好,骨骼抻长坚固,涩痛的生长一刻不停,直到将他塞进一个宽大的骨架里,变成一个陌生的成年人。

end

评论 ( 2 )
热度 ( 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