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秘密(卡卡西篇下)

卡卡西看着带土穿着居家服,一下还没有反应过来。带土不打算出去了吗?


一张纸递到了他面前,捏着它的手苍白而瘦削,上面写了一些需要采购的食材和调料,带土的声音响起,“今天的食材,记得叫摊主替你挑。”他停了一下,“不放心的话,家里放几只忍犬好了。”卡卡西摸摸鼻子,无声的笑了。“是是。”他应声而起。


拎着袋子,卡卡西想了一下,还是没去昨天的那条街。他走到了比较远的街道去买菜,以绝对笨拙的方式买菜,一看就像是新手。正买着菜,却听见一个声音,“卡卡西?你在买菜?”是夕日红。她抱着一个小宝宝,惊讶的看着手里提着鱼和芹菜的卡卡西,仿佛这样的卡卡西像是一个怪物,和她印象中的那个慵懒的精英上忍完全不一样。卡卡西也诧异的打了声招呼。


夕日红住在这附近,自从卡卡西出院,她就没有见过卡卡西了,于是她很自然地和卡卡西交谈了起来,关心了一下卡卡西的生活,知道卡卡西是出来买菜之后,顺便还教了卡卡西如何选菜,卡卡西苦笑着接受这位老同学的教导,心想原来买菜也是学问啊,真是不知道带土什么时候还会买菜。花费了不少时间,卡卡西终于买完了所有的食材。他和红告别时,红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最后还是没有说出那个问题,只是叹了口气。当卡卡西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天色已经近黄昏了。街上人来人往,他们做完白天的事踏着匆匆的脚步,都要回去了,回到他们温暖的家中,那里总有一盏灯,一个人。


这世上哪有不归巢的鸟?


卡卡西摇了摇头,拎着菜回去了。他打开家门,将菜放到了厨房,转头发现客厅里没有人,阳台却大开着,窗帘被风刮的纷飞。他以眼神询问一旁守门的忍犬,忍犬向阳台的方向点了点头,他为什么在那里?卡卡西来不及想,只是抓起了一件外褂,走到了阳台上。带土搬了把椅子坐在那里,眼神在下面的街道上扫视着,他的右手搭在腰上,左手借着右手,撑着下巴,从卡卡西这个角度看过去,带土穿着黑色的衣服,袖子之中露出苍白的手臂,黑色的头发和黑色的眼睛,毫无血色的脸色。他就像是完全由黑白组成的一样,没有一点其他的颜色,这样对立的色彩冲突的让卡卡西眼睛难受。


卡卡西犹豫了一下,走了过去,把褐色的外褂披在了带土的肩上。


“穿这么少,小心感冒。”这句话,在他嘴边打转,还是没有说出来。带土对于突然靠过来的卡卡西并没有反应,直到卡卡西把衣服披上他的肩这个动作也只是偏了偏头,扫了卡卡西一眼,接着又转回去看。不知道他在看什么,看人,看街道,看落日,还是其实他什么都没有在看。卡卡西在带土住院的时候,曾经做过一件蠢事,他连续十三个晚上都去看带土了,不,不是痴汉,怎么说?如果你有一件很喜欢的东西失而复得却脆弱不已,你也会想确认一下的,仅仅是这样的心理罢了。他常常恍惚如在梦中,带土难道真的存在吗?他真的活着吗?若是一梦醒来,没有忍界大战,没有带土,只有他,他恐怕也是要感谢这场美梦。


两个人想着各自的事情,安静的看着面前的景色,相伴竟无言。


余晖落幕,夜色升起,日轮归于尽头,而月轮悬挂于东侧,皎洁而明亮,苍白而美丽,像是触不可及的梦。


卡卡西看着带土,这个瘦而沉默的人,这个令他难过的人,这个在旗木卡卡西的人生里总是自以为是,任性妄为的人,从以前到现在,他都是一样的,不曾改变,他任性的死去,任性的复活,任性的为他去死,从来不曾考虑过卡卡西是怎么想的。所以,偶尔,卡卡西会认为自己是怨恨带土的。


带土,就像是卡卡西永远抓不住的风。


有的时候,卡卡西真的是觉得遇上带土,他大概把这辈子最激烈的感情都花费在这家伙身上了吧。


带土突然开口,“这么多年了,我第一次有时间静下来好好看一次月亮。”他抬起头,看着那轮月,表情不像以前对月之眼的狂热,也不像是计划破灭时的失落,现在他就像是一个普通人,真实的欣赏着明月。卡卡西垂下眼睛说,“我倒是看习惯了,不过,今天的月亮很……”


“很好看,今天的月色很好看。”带土打断他。他转过头来看卡卡西,那只黑色的大眼认真的看着卡卡西,黑色的瞳孔里面好像蕴含明亮的月光一样,他定定的看着卡卡西。一种奇妙的气氛围绕着他们身边,带土说的那句话的音符飘荡在空中,让卡卡西难以回答。


“……”最后,他沉默了。


带土笑了起来,那是卡卡西第一次见他笑,除去那些痛苦的笑,这是第一个纯粹的笑,他好像只是因为想笑所以笑了,卡卡西警告自己不能再像一个傻子一样盯着带土了,……可是他笑起来很好看。他没法说服自己,他的感性从他多年的打压下悄悄的冒出头来,他意识到自己在失控,但是他没有办法也不想有办法。


“这么晚了,我去弄晚饭了。”带土收敛了笑,只剩嘴角带着一点点的弧度,他站起来,走过了卡卡西,走进了房子里,带着卡卡西为他披上的外褂。卡卡西站在阳台,最后看了看无辜的明月,它一点都不知道这两个人刚刚发生的事,他也走了回去,顺便还把带土搬出来的椅子搬了回去。


不久,带土就弄好了菜,简单的煎了鱼,做了个味增汤,最后是蛋包饭。两个人分别坐在桌子边,同时小声的说:“我开动了。”拿起筷子,在安静之中,他们吃着自己的晚饭,但是相比前天,今天的气氛反而让卡卡西安心了下来,他忍不住偷看带土,他认真的吃着饭,像好孩子一样规规矩矩的一口嚼二十下,卡卡西想这一点倒是和以前一样啊。


带土目不斜视,好像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尽管卡卡西觉得他已经知道自己在看他了。


十几分钟后,食量比较小的带土率先放下了筷子,他站起来,自顾自的走进了房间里。他和卡卡西做了约定,如果是卡卡西做饭,就带土洗碗,如果是带土做饭,就卡卡西洗碗。卡卡西收拾了碗筷之后,站在洗碗池前,面对着泡沫和碗碟,辛勤的冲洗着。


带土住在这里,已经有三个月了。


这三个月里,对这个地方,卡卡西越来越有家的感觉了,他几乎孤身三十年,少有说有人在某个地方等着他的回忆,没想到在这种时候实现了,真是命运弄人。卡卡西思绪挥发开来,其实今天下午和鸣人说的话,是他逞强。他不能说对于带土的想法,他并不确实把握,大概是因为是带土吧,他暗暗的吐了口气。所以鸣人说带土喜欢他的时候,他还是很高兴的,那是一种获得回应的欣喜,只是他不会表达出来,毕竟带土和他是真的老了。也许真的是一叶障目,他的心里那种空荡荡的感觉在看过月亮后竟消失了。


因为是带土吗?不用说出来也无所谓。


卡卡西如此笃定,世界上不会有人比他们两个更加了解对方,即使错失那么多年,留下的日子也足够他们重新了解对方,他们是对方的唯一,是彼此失去中紧紧握住的,他们互相憎恨,喜爱,渴望,鄙夷,所以他或者带土都不愿用一个爱来表达他们的关系,那不够。


所以那句月色真美也只是月色真美罢了。


他们知道他们以后的日子,也会这样纠缠,一直到双方死去。


最后一个碗,洗完,归入到架子上沥水。


卡卡西脱下围裙,听见带土说:“要洗澡吗?水烧好了。”他笑着点了点头。“好。”


卡卡西有一个秘密。


他希望这样的日子可以永存。


但他不会说出来,


因为不说出来的话才会实现。


END


结果,卡卡西篇难写超过带土篇……

卡33真是一个纠结的男子,因为看的太清楚,所以比茫然的带土难写好多。


评论 ( 10 )
热度 ( 6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