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HP新世界的大门片段二

联系前文一块看,谢谢。

脑洞特别大。

 

爱丽丝站在塔楼的最高处,抬头看着月亮。推开门,哈利站在那里,犹豫着要不要开口,直到爱丽丝转过头来,对他说:“有事吗?”哈利吓了一跳,他后退一步,紧张的说:“啊,爱丽丝,晚上好。”爱丽丝灰蓝色的眼睛让他不停的联想到德拉科,他摇摇头,爱丽丝和德拉科一点都不像。她笑起来,伸手撩过一缕遗漏在马尾外的长发,“过来说话吧,哈利。”

 

哈利走了过去,一直观察着爱丽丝,她比他想的冷静多了。他咽了咽口水,看向外面的景色却一下迷住了。月色朗朗,银辉照耀在霍格沃兹的每一处,风声吹过,摇动的声音,敲击的声音在迷蒙中化成乐曲,他从来没有在这么高的地方,在晚上看过霍格沃兹。

 

“每一次这样看它,我都会沉醉于其中,它很美,对吧?”爱丽丝站在他旁边,轻声问他,就像是怕打扰面前的美景一样。哈利屏着气,悄无声息的回答了一句,“嗯。”

 

爱丽丝并没有转过头来,“所以,这么晚了,你找我有什么事?”哈利飘远的思绪被打断,回到了之前的想法上来,他的面色变得尴尬起来。“那个,我想问问你,关于安特瑞斯,还有詹姆……和小天狼星的事情。”他无法放开,他知道教父也无法放开,所以,他来了。

 

“啊,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爱丽丝安静了一会,像是为了组织语言。“我是斯莱特林的学院长,平时就没什么时间回家,安特瑞斯在波特那边挺深居简出的,我也没什么机会接触他。”她回想起这些日子以来,安特瑞斯的行为,他是个公认的好男孩。“安特瑞斯虽然是实验室产品,但是他是个好孩子。”她也只能这么说了。

 

“至于詹姆·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她头痛的叹了口气,“好吧,虽然这么说有点对不起我父亲,但是詹姆和小天狼星确实是能力很厉害的人,为人也不错,除了跟我父亲站在政见不同的一边外。”看见哈利的眼神之后,爱丽丝恍然的接上,“哦,对,我怎么忘记了这个呢?放心吧,他们是真心相爱的,没什么奇奇怪怪的曲折。”哈利尴尬的闭口不言。

 

哈利回想着过去这几个月发生的事情,那简直太多了,格兰芬多宝剑断裂,不复斩断魂器的能力,爱丽丝他们三人来到霍格沃兹,安特瑞斯极肖小天狼星,却在轮廓上其实很像詹姆,爱丽丝和阿提亚斯管理学院的奇怪规定,还有伏地魔的袭来……

 

他突然心有灵犀,“你喜欢阿提亚斯?”出口才觉得他是不是太唐突了。爱丽丝猛的转头,咬牙切齿的看着他,哈利紧张之余,突然想起告白时候的德拉科,当时他还以为他要打架呢,“你不要胡说!”就连语气都挺像的。哈利看着她,坦然的看着她。爱丽丝突然就泄了气,无可奈何的转过头去,盯着下面的草坪,“你怎么知道的?那家伙一点都没察觉到啊。”对阿提亚斯不察的抱怨。

 

哈利笑起来,“有经验而已。”马尔福么,模式其实都差不多啦。

 

爱丽丝撇撇嘴,“那又怎么样?反正,那家伙现在要不是死了就是在伏地魔手里。”她叹了口气,“在我们那边,其实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互相都有很多情侣,因为能力性格都挺互补的,我原来以为阿提亚斯对我有意思,结果那家伙……该说花心吗?还是薄情呢?”

 

哈利摇了摇头,“我觉得他也喜欢你。我是男生,自然了解男生,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想说,但是他确实喜欢你。”爱丽丝不说话了。他们安静的呆在塔楼上,默默的看着下面的景色。

 

“你好像不是很喜欢德拉科。”哈利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到这件事上,他其实挺希望爱丽丝和德拉科关系能好一点,这两个人他都挺喜欢的,虽然性质有点不同。爱丽丝了然的看了他一眼,“没什么,大概是觉得这世界这么好,他还这么作,有点不开心吧。”

 

哈利“噗”的笑了出来,“作?哈哈,这个形容词挺好的,哈哈哈,他是挺作的,我以前少不了想打他的冲动。”爱丽丝得意洋洋的回嘴,“是吧,那小子很作吧,比阿提亚斯还想让人打他呢。”哈利笑了一会,终于收了起来,揉了揉腹肌,他说,“德拉科人其实不错,就是表达不好,还有有点欺软怕硬。”爱丽丝摊开手,“他不惹我就好,我也不会没事找不自在。”

 

……

 

“那次,你没说清楚,你们那个世界究竟是什么样的呢?”哈利轻飘飘的疑问却重重的砸在爱丽丝的心中,她将眼神投向远处,神色坚硬而冰冷,“很乱,很不好受。”她说。“能……举个具体点的例子吗?”哈利小心翼翼的问,不希望触碰到爱丽丝的疮疤。她眨了眨眼睛,突然冷笑,“记得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吗?”哈利点了点头,“四大巨头之二,我们这边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大吵一架,走了。”爱丽丝嘲讽的说:“那不算什么,我们那边可是由格兰芬多掀起了一场欧洲大战呢,最后……”她的声音低了下来,她回想起翻阅过的书籍里,冰冷的描述,“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大战,斯莱特林杀死了格兰芬多。”

 

哈利无言以对,他想起分院帽的描述“世上最好的朋友。”什么样的情况能够让这样的朋友走向相反甚至相杀的道路呢?哈利自问,什么时候他会选择杀死罗恩呢?甚至,什么时候他会杀死德拉科呢?

 

评论 ( 4 )
热度 ( 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