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同人作者二十题】

看很火的样子,暗暗地来一发自己玩wwwww

1.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这个啊,啊哈哈哈哈【苦笑,因为没有粮吧,总是萌上冷CP,然后就……

有的时候是因为自己的脑洞太清奇,快把自己憋死了哈哈哈

当然,肯定是对CP的爱,希望能在我的手下看见他们。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能够让我喜欢的角色,在我的故事里,圆满他们,圆满我自己。

其实就是每天都在想他们在做什么,在不同的情况下他们是怎么样的,想写点属于我的,他们的故事。

圆满遗憾,补全失去,创造新的悲欢离合,真爱无敌。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能够表达出他们的感觉,能够让我为他们感动,能够得到读者的肯定。

   因为是冷CP ,所以如果会有读者也是特别感动的事情,想着啊!原来还有同好!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写不出来,写不出来,写不出来,笔力贫瘠,没读过书,作者【我】SB

想死,想死,想死,剧情是什么?人物OOC 了吧!

这么冷,我为什么还要写,冷死我。

场面好烂,语句好烂,活动好烂,为什么要想这么多?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面对困境,永不放弃的坚持,以及反差,

直接,勇敢。

光明系的角色一般都是我的菜。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温柔的角色会因为对方而发狠,暴力,残酷的角色会因为对方而温柔,放松。

能够支撑对方,,互相保护。

或者是明明互相并不存在什么关系,但是为了不放过对方,抓着过去的一点点灰烬,拼尽全力。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当然会,以前写火影会着重描述感觉,情感的氛围,以及各自的心思,原著里含有意象的景色也会拿来用。

写欧美的时候,更注重两个人的互动,直接的表达和情节,投入关系和特点,脑洞的范围开的也会很大,科幻和童话都会拿来用。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当然是角色各自的特点,正因为他们的特点,他们的关系才会这么特别,更希望表达出各自的优秀。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dickdami,卡带都是原作背景更得我心,当然要是原作实在没办法就会喜欢架空,比如说鹿犬鹿。

喜欢科幻题材!所以在三十题里写了好几篇wwww

擅长……这个并没有【苦笑

一直想写的,嗯,有一个dickdami很想写,就是类似帝国的背景,然后布鲁斯是大公,迪克是养子,达米安是战败国的王子。达米安知道他父亲是蝙蝠,但是塔利亚没有来得及告诉他真实身份是布鲁斯,所以他成了奴隶,然后选择成为了角斗士,迪克在一次邀请中观看了达米安的决斗,因为之前受伤的原因,达米安输了,之后要是没人买他就要被杀,然后于心不忍买下了达米安。然后迪克被老爷教训了,因为达米安进入庄园之后明显不是一个安分的人,而且老爷知道他是塔利亚的儿子之后就特别忌惮他【或者老也不在也行wwww达米安逐渐意识到韦恩家族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迪克也不是一个轻浮的男人。

重点是,想看双重身份的迪克和角斗士的达米安的故事!苦于笔力有限真是写不出来【叹气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HE!大概是因为我喜欢的CP大多数都是BE吧……比如说卡带,鹿犬鹿,而dickdami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擅长的也是HE结局,我并没有写过BE呢【非常开心。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为BE而BE是不对的,但是BE本身是没有错的。只要写的好,并没有什么区别。

如果我写了BE啊,那大概会是非常简单的错过吧,我希望能够表达他们对互相的关系是特别的,是独一无二的,甚至对于一些CP来说是改变人生的,那么当他们没有相遇,擦肩而过之后,人生平静,各自走完,心中却有缺憾。或许就是这样的BE吧。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曾经看过的小说,电视,童话!感谢各位大大们孜孜不倦的开辟新梗,感谢官方孜孜不倦的发糖,捅刀。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作为一个渣渣作者,忍不住眼泪流下来……

小动作,说话的语气,神态,尽可能的去模拟原作里的情况吧。【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在格雷森12出来之前,我真的没有想到达米安的反应居然是这样的,是在下输了。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作为一个直来直去的硬妹,个人更加偏爱故事情节!能够在故事里传达互相的感情就更好了【比如动作,语态和相应的选择。然而作为渣渣,创作的时候更偏重描述感情,因为剧情写不好【哭哭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最多就写过六万字的一个长篇【国产电视剧同人,但是最后两章该结局就坑了wwww

认真的说,长篇真的好累,不能断,断了就接不上来,剧情也要设计好,不然就乱了,而且考验功底,暴露我词语匮乏的时候到了。还是喜欢短篇一点,以小见大,以感情的变化为重wwww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能够不扭曲他们的性格,在自己的故事框架下,给予他们最合理的结果,是好是坏都无所谓。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不会,因为已经不知道为啥写出来了wwww

毫无差别……倒不如说,是“诶?这是我写的吗?毫无印象!我是怎么想的?”23333333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出本是个你情我愿的事情啦,写的好的希望表达自己对CP的爱,读者希望得到一份美好的故事,都是一种交流吧。【反正如我这等,出不了本。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举起你们的手,让我看到你们存在好不好【泪流满面

开玩笑的,正经的说,那就是希望你我喜欢的他们栩栩如生,在心里无比鲜活。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B站上的古风恒久远,还有各种纯音乐和钢琴曲都是我的菜,一边打字一边听歌的感觉很棒。

 

感谢大家的看完,容许我的叨叨逼。

最后开放福利吧,在评论里留下你想我干的事,【填坑,点CP,点梗,etc都可以!作者只拒绝一件事,炖肉【肉无能真是悲伤233333


评论 ( 4 )
热度 ( 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