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授权翻译】红头罩!迪克系列02

授权见前篇

Golden

金色

作者:fishfingersandjellybabies 

分级:Gen

亲情向

Summary: 

迪克·格雷森——黄金男孩,他们都渴望成为的这个人。

他已褪去了光芒。


作者注:

因为两个提示很类似,所以我把它们结合了起来。虽然我也不能说第一个是个提示啦,不过无论如何,在第二个提示到来之前,先把其他的知更鸟们加进故事里。但我蛮奇怪自己还是挺享受这个AU的,虽然这篇可能不比第一篇写得好,我很抱歉。D:

译者注:

我简直要被大哥苏死了,虽然成了红头罩还是有浓重的迪克特色啊wwwww

一如既往,有错请指出。


——————————————————正文——————————————————

出乎意料的,目的地不是个破旧的仓库,或是哥谭盗贼们称之为家的地方。它是个公寓,甚至位于远离犯罪中心的社区。小户型,杰森看得出来,但是足够一家人住的大小了。

这个红头罩家伙是来真的。

他们站在屋顶上的安全门前,然后迪克——他的捕获者?朋友?兄弟?去他的杰森到底该怎么他?——在门打开之前,花了一小会输入所有的安全密码。

 “你不觉得你有点偏执么?”程序哔哔作响的时候,杰森嘟囔了这么一句,紧接着叮地一声,锁开了。迪克拉开门,示意杰森先下去。他们落在了一个满是武器的房间,墙壁上挂着枪支,警棍和刀剑。杰森也许没说出来,但他确实有点对此印象深刻。

“偏执使你敏锐。”迪克低哼了一声,把他的面具丢到了工作台上。他脸上的笑容很温暖。他叹了口气,拿起了桌子的一些绷带,还有一个急救箱。

“这些是干嘛的?”杰森紧张的问,紧紧的盯着迪克打开了房间另一边的门。他的胃里突然纠结在一起,他想起这个人做了什么。“其他人在哪儿?”

 “从这里就可以看到他们了。另外,这些是给小的那个用的。也就是罗宾。”迪克轻声说。在进入走廊的地毯之前,他回头瞥了一眼杰森。“你知道的,作为一个十岁的孩子,他肯定是争强好胜的。”

杰森无法自控。他紧咬着牙关,一把抓住了迪克的肩膀。但在他做出其他动作之前,迪克就已经转过来,把他撞到了墙上,手臂压在他的喉咙上。

 “别动手。”他嘶声说。杰森屏住气。“我不打算伤害你,杰森。我不打算伤害你们中的任何一个。我不这么做。我给以同等的礼貌。”

杰森推开了他,手轻轻摸在喉咙上,他怒视着迪克。“你对他做了什么?”

“对谁?罗宾吗?我得为自己辩解下。他很不错,但我更厉害。他中我了几下,当然是拳头而不是子弹。但在我抓到他之前,他就已经在流血了。我出去之前告诉他,要他给自己包扎,不过很明显他没这么做,也没让其他人给他包扎。”迪克拎高了急救箱。“我和布鲁斯说的就是我的意思,老兄,我只是想确保你们安全。”

 “喂?”提姆强硬的声音打断了谈话。没一会儿,他就出现在了走廊的尽头。他还穿着他的制服,但没带着面具。他对于接受迪克的存在还有些犹豫,但当他看到他身后的杰森时就放松了。“你……你回来了。”

 “我告诉过你我会回来的。”迪克愉快地说。“我以为你说过你要给小讨厌包扎来着?”

 “而我之前也跟你说过了,我和他相处得不好。”在迪克和杰森走过来的时候,提姆猛地中断了这话。“但无论如何,错不在。他不信任你的医疗物品。”

他们走进了客厅,迪克发出了一声几乎算是宠溺的轻笑声。“他还真是布鲁斯的儿子。”

提姆让迪克走过他身边,然后他盯着杰森。而杰森只是默默地摇了摇头,摘掉了面具,搂住了提姆的肩膀上。他含糊道,“就是……慢慢来吧。我们会搞定的。”

史蒂芬妮位于沙发上,她的斗篷丢在桌子上。她搂着达米安的肩膀,心不在焉地摩挲着他的手臂。而达米安靠在她的身边,闭着眼睛,呼吸缓慢。当他们走进来的时候,她抬起头,对杰森柔和一笑。

“我猜大伙都在这儿了。”她低声的说。她的目光射向迪克,他走过去,跪在了她们身边。她用双手抱紧达米安,试图远离迪克。

“我只是想给伤口消毒。”迪克温和地低语,投降般举着手。“他睡着了,更好操作,不是吗?现在,告诉我,伤口在哪儿?”

史蒂芬妮犹豫着,提姆此时已经走到了他的身后。“一个在左手臂,接近手腕的地方。另一个在脖子上。两个都不危及生命,所以……”

史蒂芬妮瞟了他一眼,用被背叛的目光。不过当迪克轻轻抬起达米安的手臂,慢慢地割开沾血的袖子时,目光消退了。尽管他没有醒,但达米安扭动了几下,表情纠结。

 “嘘,你没事的,小鸟。”迪克温柔地轻声说,拉掉了袖子,翻过达米安的手臂。伤口很长,几乎到了肘部,但看起来不深。他放下了达米安的手臂,准备着消毒剂的时候,他看了看杰森。“如果你想,你也可以检查其他人的受伤情况。”

杰森点了点头,然后看着史蒂芬妮。迪克靠过去,用手撑着达米安的头,这样史蒂芬妮就可以移开了。而一旦史蒂芬妮移开了,他就迅速地放低了达米安,让他靠着抱枕,伸直了达米安的手臂。

 “顺便说,厨房有吃的。”迪克补充道,把纱布按在了达米安的手臂上。达米安痉挛了起来,于是他立即放柔了声音,保证更加地轻声细语。达米安再次平静了下来,他带着愉悦的笑容回头看着他们。“我相信你们都饿了。此外,你们不会在这让我听着你们讨论关于我的事。”

当杰森带着另外两个家伙走开的时候,他觉得他有点脸红。一旦他们走到了瓷砖地的时候,提姆就转过了身。“杰,这不可能——”

 “这是。”杰森打断他,抓着提姆的肩膀,杰森上下打量着他。“据我所知,就是他。”

“但是,杰森…“斯蒂芬妮倒吸一口气。“他死了。”

“什么,你以为我不知道这事吗?”杰森不耐烦地说。“听我说,别让我解释这事,史蒂芬。这个世界这么疯狂,所以这疯狂的倒霉事就这么发生了。”

“他说他想保护我们。”蒂姆喃喃低语。“这是什么意思?”

 “关于这一点?我倾向于相信他就是这么个意思。”杰森耸了耸肩,继续改为检查史蒂芬妮。“你们都听过这个故事。迪克·格雷森因为布鲁斯没有来的及时,死了。从他对布鲁斯喊的那些话,我猜他只是不想让这又再次发生,在我们任何一个人身上。”

 “我知道,但是这已经过去多年了。”提姆说,皱着脸。“我们三个不做罗宾至少两年了。我明白他为什么带走了达米安。但是我们呢?为什么是现在这个时候?”

杰森停顿了一下,想起了屋顶上的争执。“我…真不知道。”

”他杀了人,杰森。”斯蒂芬妮低声说。”他去抓你之前,他让电视开着了。然后新闻播出了安保录像。”

”他杀死了六个人。”蒂姆补充说。“而根据视频来看,他这么做是因为他们逼得达米安走入了绝境。而那个刺伤了他的人?那位红头罩——迪克·格雷森——近距离射杀了他,甚至在刺伤的刀还没拉回来之前。”

干得好,杰森想,但没大声说出来。枪支一直在蝙蝠侠和他的同伙之间是个烫手山芋。杰森都不记得他和布鲁斯吵过多少次了。“然后,他救了达米安的命。”

“但他很不稳定。“蒂姆争辩道。“我们应该信任他吗?” 

“我们只需要像我们总是这么做的一样靠感觉了,提姆宝宝。”杰森对年轻人笑了笑,拍了拍他的背。“就让大哥哥杰森处理一切吧,紧跟我的指示。”

“因为你一直是这类型的个中好手啊。”史蒂芬妮拉长语调说,对杰森得意的笑了。

“做少年泰坦的指挥官可不是徒劳的,金发姑娘。现在先从冰箱里拿点水吧。”杰森眨了眨眼睛,带头回到了门口。“那么,迪基,我能这么叫——”

当他走进客厅的时候,杰森安静了下来。迪克现在坐在沙发上,把达米安紧紧的搂在怀里。他面无表情的盯着明显还在熟睡的孩子。白色的绷带和暗色,肮脏的罗宾制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杰森走进来的时候,迪克没有抬头。“假设没关系的话,我给了他一点止痛药。”

“嗯…哦。“杰森结结巴巴地说,坐在咖啡桌边。“哦,没关系的。”

迪克叹了口气。“这是我的错。”

杰森眨了眨眼睛,当蒂姆和史蒂芬妮走回来了的时候,回头看了看他们。“…是什么?”

 “罗宾不是一件可以传递下去的事。”迪克听起来很痛苦。“但是……因为布鲁斯传递了它,还传递给了你们四个,你们都因此而受到了伤害。”

蒂姆加入了杰森,他们一起坐在桌子边。“嗯…”

“而我永远不会为此原谅自己。我很抱歉。“终于迪克抬起头,目光恳切得看着他们两个,扫过斯蒂芬妮。“请让我挽回它。”

其他人保持着沉默,于是迪克低下了头。过了一会儿,他哼出了轻笑声,他的手戳在了达米安的鼻子上。达米安的脸皱了起来,然后他努力的把他的鼻子藏进了迪克胸部的装甲里。

“他不皱眉的时候,人还不错。”迪克愉悦的喃喃自语,伸手在达米安的手臂掉下去之前抓住了它。一阵愚蠢的微笑穿过他的脸上,他歪着头看着男孩。“如果情况不一样,他会是我的小弟弟的。”

“情况已经不一样了。你不再是个死人了。“杰森脱口而出。迪克抬起头,眼神里闪烁着希望。杰森长呼一口气,摇了摇头。“你真的他,不是吗?”

“他,谁?”

“迪基·格雷森,哥谭的黄金男孩。”杰森背诵道。

”阿尔弗雷德说这就是报纸如何称呼你的话。”蒂姆几乎是害羞的快速说完。

黄金般闪耀。”迪克嘲笑这个词,他转过头。目光锁定在了沙发扶手上的枪支。然后他皱起了眉头。“我不再认为我仍如此无暇了。”

fin

评论 ( 4 )
热度 ( 11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