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追杀格雷森05

好吧,我错了,本以为能开始解释,但并没有……

下次更新有点遥远,我要踏上回老家的路了,接下来会尽可能的能更一点是一点吧……

为蝙蝠爸爸接锅,绝对不是爸爸的锅!

第五章夜谈

——达米安躺在血泊里,他的躯体已经冰冷,罗宾的制服被血和尘土染成了红褐色,弯曲的箭头破体而出,他还睁着眼睛,面上残留着措手不及的惊讶,胸口那一把没入其中的剑写明了他死亡的主因。

——我们是最好的搭档。

不,不,不,不,达米安!

他跌跌撞撞地走过去,他不愿去想脚下传来的粘腻质感,他顾不上那些仍在黑暗里蠢蠢欲动的刺客们,他眼中所见,他心中所想只有躺在那边的达米安。

他跪下来,伸手抱住他,视景被积蓄的眼泪扭曲成万花镜一般的滑稽,干涸的红褐色在此之下仿佛就像是拥有了生命,它扭曲起来,活动起来,蔓延爬上他的身躯,以他最亲爱的小弟弟,以他深切喜爱的达米安的血液为枝蔓,将他一层层缠紧,将他陷入无边的黑暗之中。

他甘之如饴。

——迪克,父亲说再过几年,我就可以接任蝙蝠侠了。

——一个年轻人,他低头微笑着,对迪克说。他长得那么英俊,混血的血统给了他惊人的容貌,深蓝色的眼睛如同暴风雨的大海,棕色的皮肤性感得无可救药,他长大了,时间将当年粗糙的原石打磨成了传世的珍宝,让他目不转睛,不可自拔。

——我很快就要成年了,那时候我们……他牵起了迪克的手,得意而骄傲,不容拒绝的说,到时候,父亲也不会再管我们干什么了。

那一天的阳光明亮,让他睁不开眼睛,只记得不合常理的,达米安的手热到他浑身发烫,他点头,拼命点头,和达米安一起走在哥谭的街上,如同每一对普通的同性情侣。

他还记得他们看了一场无聊至极的电影,以至于达米安睡在了他的肩膀上,他记得达米安均匀的呼吸喷洒在他的脖颈处,而他听见心跳声震耳欲聋,手上的冰可乐外层凝结的水汽一点点地化成水,顺着他的手流下来打湿了他的裤子。

他什么都不记得。

——他隐藏在黑暗里,歪头看着这个年轻的刺客,他站在那个女人背后,微微抬起的下巴,他看出他对他们这些带着白面具的怪人不屑一顾。

——交易成立,我方将提供利爪作为证明。

——他从黑暗里走出来,居高临下的看着这个依然撅着嘴的刺客,他开始感到好奇,他看起来那么年轻,那么……好看,他模模糊糊的觉得。他忍不住伸出还带着爪套的手,轻轻地拍了拍那年轻人的头发,得到了他疑惑,震惊的眼神。

——他摘下头套,下意识的露出自己最灿烂的笑容,咧嘴一笑。

他们的合作堪称天衣无缝,达米安的能力超越常人,可这也让他惯于逞强,迪克则习惯了谨慎,他能够第一时间注意到达米安的状态并以此为基础,调整出击的策略。他们飞翔在黑暗里,心脏在血和莫名的情绪里砰砰直跳,他对身边的达米安笑起来,而刺客毫不客气地朝他翻了个白眼。

他们形影不离,宛如生来就是补全对方的缺憾。

……

迪克睁开了眼睛,他坐了起来,身边的一切天旋地转,在眼中模糊成巨大的色块,冷汗从背后流了下来。他呆呆地坐在那里,半晌才看到达米安紧张的,关切的看着他,“迪克,你怎么样?”他看见达米安松了一口气,而后端来了一杯水。

就着达米安的手喝下水,他挤出一个微笑。“我没事。”

他知道达米安不会相信,他也知道他并不需要他相信。

“……迪克。”达米安定定的看着他,“你不能这样。”他带着恳求的语气,这是迪克感到的抱歉的,他什么时候到了需要达米安来担心他的地步了呢?

“拜托,让我帮你。”

达米安握住了迪克的手,他这一路上都在担心,迪克看得出,这也是为什么他知道迪克杀了布鲁斯之后仍然没有离开的原因。他害怕这样的迪克,但他依然担心他,他跟着他在世界各地旅游,在深夜里任他毫无缘由的紧抱,在他惊醒的时候,他会看着他,安慰他。

他现在在求他。

“达米安……”迪克伸手抱住他,感受着年轻男孩算不上宽厚的身躯,感受着他轻微的颤抖,感受他的心跳。

他想起他找到达米安的时候,男孩穿着刺客的服装,他面无表情的看着那些刺客屠杀每一个反抗的人,他看到男孩封闭的内心筑起厚厚的墙,他感到心痛,他感到后悔,所以他跳下来,干掉了那些刺客,朝呆愣当场的男孩伸出了手,他勉强挤出了一个微笑。

Hi,小D,好久不见。

男孩的蓝眼睛充斥着眼泪和不可置信,他的嘴唇颤抖,他说不出话,却一把跳到了迪克的身上,他抱住他,放任眼泪的横流。

“……我只是做了一些噩梦而已。”迪克低声说。

“是我在刺客联盟的噩梦吗?”男孩坐在他的怀里,试探地询问,他第一次提起了那时的事。

“算是吧,”迪克吻了吻他的额头,“我们不提了,好吗?”

达米安摇了摇头,他直视着迪克的眼睛,“格雷森,我想和你说一件事。”

“什么?”迪克随意的开口,他看到桌上的手机屏幕亮着。

“我是自愿的,”达米安说,“我……是自愿回到我母亲那里的。”

迪克睁大眼睛。

“在蝙蝠车上的时候,父亲……他曾经刹车过一次,但我让他继续开下去,”达米安挺直背,“我是自愿的,不是被父亲强迫送回去的。”

“不可能!”迪克喊了出来,他紧紧地抓着达米安,直到男孩吃痛得皱起了眉毛,他才略微松开了一些,但他仍旧不可置信。“你!达米安!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男孩低头,“因为……你们,你。”他的声音很低,像是呼应主人不好意思的情绪,“我看到德雷克不省人事,我,我很害怕,”他继续说,“我知道,自从我认识了父亲之后,在母亲和父亲之中,我一直都会选择父亲。但是,有一个例外。”

他朝迪克苦涩地微笑,“你,你接纳了我,然后是阿尔弗雷德,是父亲,是德雷克,是陶德。是你们成为了我的家人……当我看到德雷克躺在那里的时候,我害怕你也会……我知道你一定会为我战斗到最后,所以……我总是想到你,然后……我意识到,我愿意为你打破一切。”

他的眼中积蓄的眼泪,和他的笑容一起,和他的话一起如同刀子割在迪克的心上,哦,噢,原来是他,原来是这样,他呆在那里,如坠冰窖,他不知道是苦涩,是喜悦,是感动还是悲苦,达米安爱着他,达米安选择了保护他,而他杀死了布鲁斯……

他声音嘶哑,“达米安,我很抱歉,对不起,对不起……”他说不出别的话,他只能搂住达米安,为他对这男孩造成的伤害一遍又一遍的道歉,男孩捂住他的嘴,坚定地摇了摇头。

“不,你不需要道歉。我只想帮你,格雷森,让我帮你。”

迪克听见窗外呼啸的声音,听见楼顶上细小的脚步声,他看着达米安平静,忧伤的脸,他想起放在桌上的手机。他慢慢拿掉达米安的手,看着男孩的眼睛,他不带任何的感情色彩的问道。

“你通知了他们?”

“是的。”达米安在他的注视下,他腿上传来男孩轻微的颤抖,他抿起嘴,逞强的面对着迪克。

他们到这里还需要五分钟,如果要逃走,现在还有机会,但迪克只是静静和达米安对视,男孩坚定,害怕,请求,哀伤的视线让他移不开眼睛,也动不了。

他是不是又做错了呢?

他听见了门被踹开的声音,看见达米安浑身的紧绷松懈了下来,而他只是在达米安紧张的注视下,慢慢闭上了眼睛。

无所谓了。


评论 ( 9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