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迷失知更鸟03

第三章 买一送一

男孩选了一个最佳位置——以史蒂夫的视角来看,如果想要观察全员的话——坐了下来,他腰板挺直,眼睛在他们身上转来转去,娜塔莎和布鲁斯被他好好地看了几眼。斯塔克正对着男孩坐了下来,他当然也不是傻瓜,史蒂夫记得那个角度后面就是机甲的传送通道。史蒂夫自己倒是无所谓,他和托尼成三角形坐了下来。娜塔莎等人也都坐下了。

这次不比之前,大家都心知肚明这见面会的背后还有这神盾局的人在观察,所以该讲什么,不该讲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算。

“那么先从自我介绍开始如何?”托尼爱出风头,自然见面会的节奏由他把握,“本人,托尼·斯塔克,富豪,天才,花花公子,慈善事业爱好者等等等等,”他竖起手指,“不过最重要的是,我,自主开发了一套机甲,自称为钢铁侠。”他意外的就此收口,倒是让史蒂夫高看了他一眼,“罗杰斯·史蒂夫,呃,你可以叫我美国队长,或是队长。”他已经很久没有介绍过他自己了,好像回到了七十年前他巡军慰演的日子。“没什么特别的,是个士兵。”男孩的脸上浮起一抹古怪的笑容,但他没说什么。

“特工鹰眼——克林特·巴顿。”克林特谨慎的只说了这些。

“特工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

“幼崽,吾乃神域阿斯加德之人,雷神托尔!”托尔潇洒的一笑,男孩看上去并不感到意外,他倒像是高高在上的君主,检阅着他的臣子。

“呃,到我了吗?”布鲁斯紧张地松开了手,“我是个科学家,你可以叫我布鲁斯,或者班纳博士也可以。”他顿了一下,“……以及,还有一个大绿个子叫浩克。”男孩探究的眼神被他缩着避开了。

“差不多就是这样,我们是一个新组织,”托尼总结,“复仇者联盟,刚刚成立三个月。”

男孩一一扫视过他们,“well,这倒是挺有趣的。”他环手抱臂,习惯性地皱眉,“毕竟,就像我父亲说的,Justice,Not vengeance。所以他把那群家伙叫做正义联盟而非复仇者联盟。”

“勉强算是礼尚往来,你们可以叫我达米安,但姓氏免谈。”他高傲地抬起下巴,“I am a hero, you can call me Robin, but oneday I will be Batman.”

“无意冒犯,但是,”托尼的手指在空中点了两下,“我可想象不出什么样的父母会让你这样年龄的孩子去做超级英雄。”他的话遭到了达米安的嗤笑,“斯塔克,我和你们不同,我生来就是为了这个。”他一脸鄙夷,“我三岁就开始学习一切技能,五岁就能爬上珠穆朗玛峰,用一只手我都能干掉至少十个人。”

史蒂夫简直听不下去了,“难道你的父母不该为此入狱吗,孩子?”他很激动,但大家能理解他,别说他这么一个老古董,这话就是他们也听不下去。

“Why?”达米安笑了起来,“你们大可不必向我施舍同情,我说了,我生而为此。”

“你们唯一要解决,或者说在你们真的愿意的情况下,的问题就是如何把我送回去。”达米安合情合理的提出了要求,并提出了条件。“在那之前,我可以帮你们做事。”史蒂夫还打算说什么,但是娜塔莎打断了他。

“我们会送你回去的,”娜塔莎轻轻地说,嘴角向下撇,“但我们不需要你的帮助。”

“世事难料,女士。”达米安平静的回答。“再说,我可不会是闲住的人。”

达米安被困在了斯塔克大厦上,他没有抱怨,暂时满足于摧残斯塔克训练室的机器和完成神盾局那些医生的测试,不得不说,每每看见他笑得一脸狰狞的打爆了机器人的时候,斯塔克都会感到脖颈一凉。他和史蒂夫站在单面玻璃外,看着穿回罗宾装——关于从他身上搜出来的小玩意可算是让斯塔克开了不少眼界——的达米安跳上一个机器人的肩上,双腿夹住,腰上一拧,直接让那个机器来了个后空翻,摔在了地上不再动弹了。

“你怎么来了?”史蒂夫没有看托尼,“班纳博士那里怎么样了?”

“没有带他来的能量源,我们最多只能从射线计算一部分的时空坐标,那个交给布鲁斯就够了。”托尼耸了耸肩,“再说了,我想知道我们的队长和他交流的怎么样了?”

史蒂夫苦笑,他看着达米安扔出了飞镖,插在了机器人的关节上,“毫无进展。”

“他根本不信任我。”史蒂夫吸了一口气,“他跟娜塔莎说的那三个小时的话比我这几天跟他说的话都要有意义得多。他不谈及他自己,除非是在我‘蔑视’他的能力的时候,我知道他父亲是蝙蝠侠,我知道他们有个类似的正义联盟,我知道了起码一半他那边的超级英雄,但我不了解他。”

史蒂夫完全不知道和达米安的谈话这么困难,他把自己包裹起来,带着他绕圈子,根本不像是一个十岁的孩子。

“可惜,娜塔莎,克林特和托尔都有事走了。”托尼摇了摇头,“留你这个老冰棍在这跟这么新潮的孩子讲话,怪不得没进展。”

达米安喘着气,从里面走了出来,他朝史蒂夫和托尼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之后,就直接走向了洗浴室。

“你看,那些医护人员记了多少数据?”托尼朝男孩笑了笑,转头笑容又消失了,他轻声的说,“神盾局非常想要这个孩子,我们找不到能量源,他又提出可以帮我们做事。神盾局不会放过免费大餐……”

“他们要是让达米安出现在公众面前就死定了。”史蒂夫不同意托尼的看法。

“他们不需要。”托尼反驳,“复仇者会出现,但特工不会。”

“……”史蒂夫想起了过去妥协的一些往事,最开始的时候,有些人才多少岁?十七?十六?——但不该是十岁,不能是在他奋斗的七十年后。

“你的打算呢?”史蒂夫从来不觉得和政治斗争是他的强项,他是个士兵,一直都是。

“复仇者联盟。”托尼严肃的抬头盯着史蒂夫,“让他曝光出来,处于我们的保护之下。”

“他是个英雄,你也看到了,那天在大厦上的时候,他没有杀任何一个人,尽管他可以放倒数十个大汉。”托尼语速很快很轻,“他不可能永远关在大厦里,他不服管教,你看得到的,队长。既然他愿意帮我们做事,那为什么不让他做些正大光明的事?在我们旗下总好过在神盾局旗下,我们能事先知道手上的任务,而至少他们动他,还要绕过我们。”

“我要再想想,”史蒂夫沉默了一会,“我会再和他谈谈。”

“祝你好运,老冰棍。”托尼拍了拍他的肩,轻浮的笑容显现,“我言尽于此。”

联合暗能量行动总部

2012/5/26 19:00

希尔维格正在手忙脚乱的调试机器,他的心脏在急速跳跃,响亮的警报声在他头上不断不断叫着,他甚至能听见上面忙乱的脚步声,屏幕上的读数还在不断上升,即将逼近极限。巴顿蹲在上面看着他,那股视线让他背后发凉,他恼怒的想这又不是他的错。

然而无论如何,随着一道身影的跨入,压力减轻了不少。

“情况如何,博士?”福瑞走了过来,他很严肃,这个时候谁都很严肃。

“无法控制,脉冲间隔越来越短,最多三分钟就会到达极限,那时候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了。”希尔维格差点咬了舌头,福瑞将视线移到了上面,巴顿悄无声息的下来了,“没错,没人靠近。”

“你难道要告诉我它有自我意识?”福瑞沉着脸,他挥了挥手让希尔维格走开。

“那可不一定,说不定会有人出现。”巴顿说,“门都是双向的。”

魔方开始发亮,亮到非比寻常,它的光芒膨胀,随后收缩,凝聚成一道光芒打在了对面,能量波扫过房间,骤然洞开一道,无数的黑暗从中越出,他们听见毛骨悚然的振翅声,光芒颤抖,最后崩溃收缩爆开成一道余波,震荡着房间里的所有人。

不等所有人反应过来,可怕的尖啸声响起,铺天盖地的东西遮蔽的视觉,长着翅膀的怪物飞扑了过来,惨叫和鲜血的味道渐渐弥漫,福瑞见机不妙,利落的滚到一边,眯着眼睛看见一道蓝色的光芒笼罩着巴顿,随后巴顿放下了手。

当机立断,福瑞冲了出去,对方人手众多,很有可能还带了魔法之类乱七八糟的,他们一无所知的东西,在这情况下魔方是要不回来了,他只希望随后的爆炸能够把他们消灭。……最好。

在他身后,一个清亮的男声响起,“HA!I AM COMING!”

操他妈的,最近时空穿越都和吃饭喝水一样了?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