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童虎水镜】凤冠

联姻的一点点小插曲

一点点雷

联动《神婚·神罚》和《爱若流星飒沓》


一个月之后,仙境那边也知道了童虎新婚的消息,他们似乎以为童虎跟一位身形高挑的女子结婚了,因此由白泽带头,他们送了些符合家乡传统,喜气洋洋的礼物,他们还写了封信,祝福童虎新婚快乐,同时叮嘱他照顾好新娘,听闻此人无亲无故,以后仙境也可做她的第二故乡。

童虎简直哭笑不得,真不知道家乡的消息谬误到了什么程度,竟连艾亚哥斯的性别都弄错了。

而艾亚哥斯大笑几声,捏着信纸,念道,“……珍爱妻子,从此执笔描眉,百年恩爱……哈哈哈哈!”他指指自己的眉毛,笑得浑身颤抖。

“夫君,要记得给我画眉啊。”艾亚哥斯促狭道,逗得童虎捂脸。

他年少离开仙境,那里的朋友只有寥寥几个,从他们送来的礼物中,童虎也能大概判断出哪些是谁送的。

灰给童虎送的新婚礼物是一幅书画,墨笔飞扬,肆意潇洒,仔细一看内容,童虎五雷轰顶,“……天地阴阳……大交欢……”童虎直接肯定,灰这家伙绝对是来捣乱的,直接将书画卷起来放在一旁。

白泽送了一对玉佩,晶透冰润,寓意一对璧人,可惜也是易碎品,不适合战士,倒是节日的时候可以带在身上。童虎将其中一个递给艾亚哥斯。下一个——童虎目瞪口呆,居然是一顶流光溢彩、金翠欲滴的凤冠,牡丹写张字条,“小虎崽,听说你结婚都没有红盖头和凤冠,这对新娘子太难过了,牡丹我找工匠做了一顶,一定要好好对待新娘子哦!”

童虎捧着凤冠,转头看着艾亚哥斯,后者拿着玉佩也挑眉看着他。

“……”

也许是鬼使神差的,童虎走过去,轻轻的将凤冠戴在了艾亚哥斯的头上,后者眨眨眼,忽然笑了,“适合我吗?”

艾亚哥斯淡紫色的眼被黄金凤冠衬的昳丽光辉,他本就容貌艳丽,更是因此映照出一种不似人间的美丽,某种隐秘的欢喜膨胀,轻飘飘塞满童虎的心,他深深地吸一口气。

“很美,像天上的仙人。”童虎夸道,记忆里那些披红挂彩锣鼓喧天的婚礼都换了人,换成了他和艾亚哥斯,“……不过,幸好你不是。”

听闻故事里织女脱下了仙衣,才成为牛郎的妻子,可当她拿到衣服,被天上玉帝发现,她就不得不离去。

童虎伸手抱住艾亚哥斯,长长的珍珠链落在童虎的肩膀上,艾亚哥斯明白了过来,“别怕,童虎。”他轻声道,反手抱紧童虎,让他娇小的丈夫完完全全被艾亚哥斯拥抱住。艾亚哥斯很爱笑,真心假意,嘲讽自嘲,悲伤快乐,他都爱笑,因此他还是笑了,笑容柔情平静,“我发誓,我不会离开你。”

“记得吗,我属于你。”

童虎几乎落泪,在战争中他失去了太多,便是一个轻飘飘的誓言也足以动摇他的心。

“……哪怕死亡也无法分离你我?”

艾亚哥斯低头吻住童虎,“死后,你会属于我。”


end

评论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