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卡带 脑洞终+零视角原世界番外


半个月后,所有人都出了院,准备投入工作的一个寂静的夜里,获得火影许可搬出(带土住进)卡卡西家独住的零离开了这里。


在毫无预警的时候,零来到了这里,而又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零又离开了这里。她在离去之前留下了一封信,指明给卡卡西和带土,不知她在信中写了什么,卡卡西和带土从此再也没谈起她。她的离去对准备和佐助一起重新去考中忍的鸣人是一个打击,和零在一起的日子聚集了多少悲欢离合,而要不是零,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追回佐助,如今她的离去只留下了浑身谜团。



番外独白对我最重要的两个人


我叫旗木零。


在外人看来,我是一个没有父母的人,侥幸被伟大的六代目火影旗木卡卡西收养,成为了他的女儿。但是,我当然有父母,今天我也好好的拜访了他们,因为今天是带土的生日,所以今天还特别带了百合花,说话的时间也比平时长了很多,都是最近那些琐碎的事情。我低下头,看着面前的这块墓碑,在这块写着旗木卡卡西的墓碑下,无人知晓的秘密的合葬着卡卡西和带土。这意味着这两个人到死终于永远在一起而不用在意世俗的目光了。


我伸出手,感受到了一点凉丝丝的雨。今天是阴雨天,这样容易隐蔽的天气,是小时候的我最向往的,因为那是除了深夜之外,我唯一可以尝试去见到带土的日子。我还记得我小的时候,每个月里,和父亲一起在深夜里,绕过繁密的森林,穿过重重的守卫,到那里去见带土,卡卡西每次都要和带土聊天,然后我们一起玩游戏。每次去的时候,都是我缠着卡卡西说很想很想带土,他才在晚上偷偷带我过去的,如果不是因为我,他什么时候去都是没有问题的。可是我本不应该和带土再有联系,毕竟我不过是卡卡西的养女。但是那又怎么可能呢?带土也算是我另一个父亲啊。


在我的记忆里,带土的身体一直不好,这或许就是为什么他在我八岁的那一年去世的原因吧,但他一直很愿意和我玩,和我玩的时候,他还会笑一笑,在卡卡西看不到的地方,他甚至还会亲亲我。


有一次,他问我他的脸是不是很可怕,他问我会不会怕,我说卡卡西说那是保护别人的勋章,是一般平庸的人不会有的,所以零不觉得可怕,零只是觉得这样的带土会很痛,也很帅,是很好的带土。他错愕地眼神留在幼小的我的心里,我曾疑心我的记忆发生了错觉,那时的我听见了他小小的说了一声卡卡西,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过他喊卡卡西的名字,那样粗心的判断让我错过了这一声,也就没有告诉卡卡西。


有时候我和带土玩游戏,有时候他还会兴致勃勃的指教我的体术,那些时候,卡卡西一般不说话,等我玩累了,想睡了,卡卡西就会从带土那里接过我,然后和带土说几句话,无非是要带土注意最近的天气变化,还有就是村子的一些变革,通常都是带土听卡卡西说。


八岁那一年,卡卡西告诉我,再也不能找带土玩了,我的另一个父亲死了。死对于八岁的我的理解就是再也没办法见到带土了,而带土的死成了个秘密消息,没有人知道他死了,没有举行葬礼,也没有遗物留下来,全部都被卡卡西烧掉了。因为这样,所以我以为卡卡西骗我,我向卡卡西哭着要带土,卡卡西犹豫了很久,他带我去了慰灵地,指着一块什么都没有写的墓碑说那是带土,因为他是特殊人物,所以,即使以他火影的权力,也只能悄悄地埋在这里。我和卡卡西站在那里,我们都沉默地看着这个墓碑,突然我感觉手上一凉,卡卡西说下雨了,嗯,幸好那天真的下雨了。


我走在街上,没有撑伞。路过的大家都朝我打了个招呼,我也一一回了。对于阴雨天不撑伞的我,他们估计也见怪不惊了,毕竟三年前,卡卡西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天气去世的。


渐渐长大的我开始面对过去的记忆和现实的对立,听着那些关于带土的流言,我怎么都没有办法和我记忆里的带土和卡卡西告诉我的带土对上,我想问卡卡西他和带土是怎么回事,我想知道为什么带土会是四战的BOSS,可是看见他疲惫地背影,我一句话都问不出来。也许就像小时候带土对我说过的那一句话吧,“那家伙会看破人心。”也许是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卡卡西花费了数个晚上,将他和带土的事情告诉了我。我看着他平静的讲诉那些曾经的过往,看着他到最后终于平静的对我对他自己说他爱带土,我恍惚间又想起那句我曾疑心的声音,我告诉了他我的疑心,而他闭上了眼睛,什么都没有说。


那一夜就那么结束了。


卡卡西的死因是以前透支身体过度,所以身体造成了不可挽救的损伤,再加上忍村的改革大量工作的劳累的原因。他死的时候,我很伤心,但是他却好像很高兴。火影的工作他交给了鸣人,而他在临终前的日子里,除了和我说带土的事情,就是看着窗台的那张照片和那个破旧的风镜,沉默地一望就是一天。我什么也做不了,我虽然是他和带土的孩子,可我在那段时间里真切的感觉到,我不理解他,我也不理解带土,幸好的是我的存在还是为他们两个带来一点温情。最后,卡卡西死的时候,我看着他的左眼的写轮眼逐渐的暗淡,回归到了最初的样子,这颗红色的眼睛原来是黑色的吗?他火化之后的骨灰埋在了那个秘密埋着带土的墓碑里,空白地碑面上刻上了旗木卡卡西的名字。


我走回了自己的公寓。几个月没回来的公寓冷冷清清的,一点也没有变,我挽起袖子,准备做打扫,出门的倒垃圾的时候,遇见了隔壁的洁村太太,她先是埋怨我出几个月的任务,不见人影,让她很是担心,接着热情地邀请我到她家吃晚饭,我答应了。


在离开之前,卡卡西曾经对我说抱歉,都是他的缘故,我才会来到这个世上。他说虽然他为我只能做到这一步了,但是他希望我以后一个人走的时候,要好好照顾自己,实在不行的话,就去找小樱姐姐,她会帮我的。我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他安心的笑了。


出门之前,我朝着开始放晴的天空笑了一笑。


卡卡西,带土,我今天也还是认真的好好活在这个世界上。

END


感谢大家看完了这个脑洞,虽然说结尾很仓促,但是,本来就不是什么很完整的脑洞,能写成今天这样,算是出乎了我的意料,总之,谢谢大家容忍我的废话和神展开!!

等等,之后还会有改变的世界的呆兔的番外,那一定会甜甜甜的,我保证。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