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格

混邪冷逆杂食人,啥饭都有,自助吃,只求吃完给点repo!感恩!!

© 草格
Powered by LOFTER

【授翻】【Vader&Luke】西斯尊主的花式绑架 03

前文:01   02   03

第三章:卢克接管执行者号(上)

简介:

皮耶特喝错酒了,于是维达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和他儿子作伴了很久。卢克内心崩溃绝望。所以千万别碰暗夜姐妹的任何东西。


这两章太长,我最近又比较忙,不好意思只能先发一段啦w


Part1


正文

今天是皮耶特的生日。到目前为止,这是平静而又正常的一天,除了寥寥几个无法避免的祝贺之外。他很愿意今天就这样过去。而就和他猜得那样,它才不。

 

今天结束轮班的时候,他还没来得及溜回自己的房间之前,苏利文舰长,那个他今天成功的躲开了一整天的家伙挡住了他门前的路,他脸上洋溢着一个大大的笑容。“上将。”他和蔼地说道,“我一直等你。首先先说句——祝福你!”

 

皮耶特挤出一个微笑。“谢谢,舰长。”他沉稳有力地说道,等着下面他已预料到的邀请。“上将,”舰长接着说道,不负所望。“我冒昧地邀请了一些高级军官来参加你的生日庆会。”皮耶特控制住自己不拉下来脸。他非常不喜欢庆祝他的生日。近几年来的庆会景象还在他脑海里活灵活现。他们通常以他的品味来说结束得太晚了,另外还有太多喝醉了的官员了。无论怎么说,他跟大多数军官都不怎么亲近,这也只可能招致他的厌恶。他怀疑他们其实根本不是因为他的生日才庆祝的,只是想庆祝而已。他的生日只是一个好用的招牌。

 

“抱歉,”他得尝试一把。“但我今天真的很累了,我不太确定我还能不能去庆祝。”苏利文做了个苦脸。“但庆会都准备好了……!你必须来!当然我们可以缩短一些庆会的时间,这样你明天就能好好休息了……”

 

皮耶特在心里叹了口气,向命运投降了。“好吧,”他说道,反正他也别无选择,而且不去他自己的生日庆会也很不礼貌。

 

苏利文笑的很明亮。“我真高兴,”他宣告道。皮耶特挤出了一个细微的微笑。

 

“那么庆会什么时候开始?”

 

“现在就开始了。就在官员的房间那边。”皮耶特这下真的叹气了,怪不得外面这么安静,也没人跟着苏利文。

 

 

皮耶特非常怀疑地盯着手里这杯饮料。饮料颜色是那种有毒的绿色,表面还咕噜冒出了黄色荧光的气泡。

 

这杯危险的饮料实际上是苏利文舰长的礼物。他再度抬头看了看舰长,无视了他周围的庆贺声,官员的欢声笑语和举杯畅饮。他更关心的是喝下这杯酒会不会让他死。它看起来就像那么回事。

 

他又确认了一遍:“你是说,这杯酒是暗夜姐妹制作的。”

 

“是的!”苏利文兴奋地说。“她们是已经灭绝的强大的女巫。她们曾住在达索米尔——人们传言他们能够利用他们星球上的奇妙原力。

 

“难道我记错了吗?我记得那颗星球流动着暗黑之力。”皮耶特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流露出怀疑。

 

苏利文耸耸肩。“谁知道呢?商家打包票说这杯酒有奇妙地祝福。”

 

皮耶特微微地皱起眉头。他敢肯定那个商人——不管苏利文是怎么和这个相当可疑的人联系的(没错,他不同意这种联系)——在撒谎。他很有可能是编造了这样的故事好取悦他的客户以此高价卖出这瓶酒,不过皮耶特很有礼节地没说出来。苏利文最后的话引起了他的兴趣。

 

“具有奇妙地祝福吗?”他问道。

 

苏利文使劲点了点头。“传闻如果你喝下它的时候想着一个人,那么那个人的愿望会成真。”

 

皮耶特哼了一声。“是啊。”差不离是商人能编出来那种民间传说了。苏利文看起来有点被侮辱到了。“你不相信吗?”

 

皮耶特过了片刻,想到了最明智的答案。“这听起来挺不可思议的”,他不自在地回避了这个问题。

 

苏利文咧嘴一笑。“但真正的女巫一族有能耐使之成真,不是吗?”他说道。“我花了很多钱才买下这杯饮料,相信我,它真的很难买到。”

 

“嗯,这个我信,”皮耶特斩钉截铁,希望自己听起来不是那么没良心。他迟疑了一会,他至少得喝几口好不辜负舰长。“那好,干杯!”他佯装高兴地喊道,举起了杯子,杯子里的液体看起来还是很可疑。

 

“干杯!!”苏利文热情地答道,又有几个军官也加入了进来,他他们眼神交汇,然后抬头抿下了一口酒。皮耶特举杯碰到了嘴唇,犹豫一会就张开了嘴。它肯定尝起来不会和长相一样那么恐怖吧。

 

液体流淌过他的嘴唇。好吧,小心使得万年船,他想,接着决定喝下去的时候想想妻子和孩子。

 

然而,随着甘甜的液体流过他的喉咙,点燃他的食道,他的思绪转到了今天维达交代给他的计划。于是就这样,他最后一个念头成了达斯维达。

 

接着,他的膝盖突然一软,他陷入了黑暗之中。

 

 

这一切发生之时,卢克天行者在他的房间里。前一刻,他还在写明天就要得交的任务报告,下一刻,他眼前出现了黑点,而后黑暗温柔地将他拥入了怀抱。

 

他清醒之时,他蜷缩着躺在冰地板上。周围一片嘈杂。他低声地呻吟几下,试图掌握肢体。接着有人把他拉了起来,他直接看到了一张帝国军官的脸。

 

卢克立刻恢复了专注力,做出了最合乎逻辑的举动。他打了那个军官。

 

那名军官痛苦而又惊讶地叫了一声,跌跌撞撞地后退了几步,放开了抓着他的手,捂住脸。“你干什么?!”他对他吼道,怒气冲冲。卢克也摇晃着后退几步,他的平衡感不太好。他试图抓住一把椅子,靠它稳住。接着他注意到了周围。

 

他坐在一间灰色的房间里,有几张沙发,一个长长的吧台上放着十来杯饮料,没有窗户,最重要的是,有几个皇家军官在盯着他——有点怀疑,有点害怕。它绝对、完全没有´t任何意义。几秒钟前他还在房间里呢!现在他在这里,不管那是什么…!他被发现?发生了什么事?他在什么地方? ?他在一片灰色的房间里,摆着几个沙发,一张长吧台上放了十来杯饮品,没有窗户,以及最重要的是,好几个帝国军官盯着他——疑惑又受惊。这完全,根本对他来说讲不通。他上一秒还在自己的房间里!不管这是哪,结果他现在在这……!他被抓住了吗?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在哪?

 

“你是谁?!”他烦躁地喊道。

 

那个军官皱起了眉头。“你说‘我是谁’是他妈的什么意思?!你打了我!”

 

卢克发愣。他的眼睛在房间里转来转去,这次他看清了更多的细节。军官们都盯着他,没错,但他们没有阻止他或者干别的什么。所有人都看起来一头雾水,不明所以。这儿显然是在庆祝什么。这一切还是叠不到一起。难道他们不知道他是谁?他低下头,脑海中成百上千个念头滚过。接着他看到了他身上穿的灰色的制服和袖子。抓着椅子的那只手,不是他的手。

 

此刻卢克终于慌了。

 

“借过,”他说着,推开了两个军官,踉踉跄跄地走出了门。

 

没人打算拦着他。有人在他后面喊他,但他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又有几个惊慌而愤怒的声音说起了话。那里响起一阵不可置信地笑声。

 

卢克沿着走廊往下走,差不多算是在跑了,他不知道他在做什么也不知道他要去哪里,那儿有个洗浴间!

 

他冲了进去,看着镜子。他的胃里扭曲出一池新的恐惧。那里面是一个帝国军官瞪大眼睛盯着他。他有棕色的头发,疲倦的眼睛是混杂的棕绿色,看起来四十几岁,戴着一顶奇怪的帽子,穿着一件灰色的制服。……以及是个上将,如果他胸口的标志有意义的话,那就是这个意思了。

 

卢克觉得他要晕倒了。事实上,他宁愿自己晕过去,如果他能从这个状况下解脱的话。他是在做梦吧。他肯定是在做梦,这不可能是真的。

 

他对自己点了点头。是的,他肯定在做梦。他用力握住了左手,指甲都陷了进去。他感到了剧烈的疼痛,但他没有醒来。他大声咆哮,不是因为疼,是因为他对当下的情形搞崩溃了,他垮下去,坐在地板上,捂住了脸。

 

这不会发生的,不会发生这种事的,这事……

 

门被打开了。

 

卢克吸了一口气,抬起了头。一个穿着简朴灰色制服的年轻军官伸进了头,紧张地看着卢克。

 

“上将……?”他开口问道,听起来对他当下所处的环境感到不安。

 

卢克站直了,稳住。现在是时候搞点情报了,这能帮上他的忙。

 

“进来,”他和蔼地邀请他。“你是谁?”这个帝国军官——一位蓝眼睛红头发,从头到尾都是典型帝国风格的年轻人很快遵守了命令。他关上了背后的门,敬了个礼。“弗德雷里克中尉遵命,长官!”

 

卢克在脑海里琢磨了几个接近中尉的方式。他用了最简单的那种。、

 

“放松,中尉。”他说。那个年轻人挪了挪脚,并没有真的放松下来。

 

“你是有什么讯息要带给我吗?”卢克问道。男孩脸红了,开始结巴。“没——没有,我——我……”卢克鼓励的朝他点点头。“我——你……你看起来在庆会上不是很好……而且……你还和苏利文舰长发生了点摩擦……所以……我觉得……万一你需要帮助的话……”他没声了,看起来有点茫然无措。

 

“所以说,你来找我就是想看看我还好吗?”他帮他说完了。“是的!”中尉说道,然后移开了目光,看起来还是很紧张。卢克对他笑了笑,希望它能给点正面作用,而不是看起来像个嘲讽。

 

“我……”他开口,“……我很好。只是可能我喝多了。”他打了一个无声的哈哈。弗雷德里克皱眉。“可你其实并没有真的喝多少。事实上,你基本就喝了一口,然后就昏过去了。”卢克心里暗骂了一声,琢磨着怎么合理的解释。“呃,我今天太累了……恐怕是我对酒精敏感了。”他犹豫了一会,决定冒个险。

 

“其实真相是……”,他倾身向前,“我在参加庆会之前大概已经喝了一些了……”弗雷德里克看上去惊讶地刚刚好。“……所以我……可能需要你帮个忙,弗雷德里克。”他故意喊出了他的名字,等了一会儿好引诱他上钩。果然弗雷德里克上钩了。“上将,您需要我怎么帮?”

 

不管弗雷德里克是真的关心‘上将’还是希望接近他好更快的升职都无所谓。重要的是他成了卢克完美的情报来源。不过他不能问的太明显暴露破绽。“我……现在可能有点恍惚。希望你能把我带到我的房间去。”

卢克朝门口打了个手势,弗雷德里克转身率先走出了门口,他跟在后面。他们一起走着。

 

“中尉……”,在默默地走了几步后卢克说道。“我们现在是在哪里?”中尉看了一眼前面,接着回答道,“我们现在正通过萨巴斯星系。”卢克瞬间消化了这个信息,发现它并不是很有用。萨巴斯星系靠近中心,离义军的藏身地非常遥远。他不适地扫视过雪白的墙壁。“我的意思是,我们现在在哪艘船上?”这个问题问出口要糟糕得多。而如“我是谁”也好不到哪里去。只会更糟。

 

“我们要多久才到达目的地?”最后他终于决定问这个。弗雷德里克瞥了他一眼。“我们预计到达时间是四天后的五点钟。”

 

卢克放任自己沉浸在绝望里一会。四天!他得扮演一个帝国舰队的上将整整四天,才有机会逃离这艘船!

 

他们沉默地走着,卢克仍然陷在自己的头脑风暴里。他想知道这是件好事还是个坏事鉴于他——或者说不管他当下是在谁的身体里——他显然位于帝国管理层中的高层。

 

“我们去见指挥官的话有什么新消息吗?”他问的很明确,确保他们的舰船不会遇到维达的旗舰,万一他得对此说点什么。

 

中尉突然显得很紧张,手指颤抖。“维达尊主就在舰桥上,先生。我觉得他今天不会见你了。”

 

卢克停在了走廊中间。“你说什么??!”他猛地惶恐了起来,这番话让他膝盖发软。

 

弗雷德里克正正地盯着他。“你还好吗,上将……?”他体贴地问道。不,才不,卢克想,满心绝望。他是维达船上的上将!他父亲就在船上!他试图敞开心扉,向原力伸手,去证实他刚刚所听到的内容,稳定自己不被突如其来的发展而慌乱——但他什么也没感觉到。原力不存在,联系也不存在,也没有心灵边那颗黑色太阳,一片空白。他成了个彻头彻尾地原力瞎子。或者准确地说,在再次陷入绝望之前,他想到——他不是力敏了。处在上将的身体之中,他的天赋能力消失了。

 

他叹了口气,按着额头。这太过分了,他处理不来了。“走吧,弗雷德里克。”

 

“但我们已经到了……”男孩吞吞吐吐,指着边上的门。

 

“嗯?啊,对……”他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显然更像苦脸。她没有理睬男孩脸上显而易见的困惑和茫然。他在走进去之前,忽然想起一件事,他又转了过来。“我希望你明天在我值班前半个小时过来我住所这里,中尉。我指望你明天在我的上班的时候陪着我。”

 

弗雷德里克睁大眼睛盯着他。“我……好的……谢谢你,上将,我……但为什么……当然我会的……”

 

“很好”,卢克截断了他的话。“你是个好中尉,为自己感到骄傲吧。”男孩脸红了,行了个礼,又张开嘴要说什么。卢克赶紧进了房间,关上了背后的门。

 

他重重地呼了口气,所有在弗雷德里克面前的强自镇静土崩瓦解。

 

在维达的船上!”他大声地骂道,粗鲁地拨开头发。“我他妈的在维达的船上!那么多该死的名字里我偏偏在维达的船上???!!!”

 

他心烦意乱,大步地走进了自己的房间,瘫倒在目力所及的第一张沙发上。他蜷缩了一会儿,大脑放空。然后,他的思绪又转了回来,他要怎么不被维达发现地扮演整整四天的维达手下的上将啊?他怎么能在这种情况下面对他父亲??他到底应该怎么做??!

 

随着越来越多的思想在他的脑子里渗透,他意识到一件事——他可以活着度过这个难关。人们,就算是非力敏的普通人,也能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心灵。很有可能,这个上将曾经就知道怎么做到这一点。卢克他自己不知道他不触及原力该怎么做到这一点但他确信他可以搞明白的。他能做到保护自己的心灵。短短几天他还是可以假扮一个帝国人的,只要他竭尽全力的远离维达就可以了。他琢磨着,这是每个帝国人都在做的,所以他肯定不会鹤立鸡群。

 

尽可能的减少你的命令,不和任何官员发生交流,不惜一切代价的远离维达,他这么决定了。这不算是个计划,但这是他能想到最好的处置了。接着,他继续谋划,他要尽快脱离这艘船,脱离这一切,搞明白他怎么脱离当下的附身或者他是怎么附身的,这些都是后面的事了。首先是脱离这艘船。维达肯定不会知道发生了什么。要脱离这艘船……

 

就在卢克因当天发生的事情而筋疲力尽地睡着之前,他的脑海里闪过了最后一个念头。如果他在上将的身体……那他自己的身体会发生什么?

TBC

评论 ( 3 )
热度 ( 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